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淮安区法院执行干警一招让“老赖”立马还钱

2020-09-17 10:36: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小万,我们现在就把工资支付给你,你赶快去法院结案吧,不然我们得多付一大笔钱了!”

9月15日,执行案件申请人万先生来到淮安区法院执行局来申请结案。他看着为他忙碌的执行干警,提出了心中的疑问:“要是对方今天不还钱,为什么会多支付一笔钱?”执行干警笑而不语,拿出一张罚款决定书放到了桌上,万先生这才恍然大悟。

万先生一直从事货物运输工作,二三年前,他在王某的工地上做临工,2019年8月10日经双方结算,王某应支付30000元的工资给万先生。王某当场给万先生打了欠条,承诺两天后将一次性结清。企料两天后,王某变卦了,他声称因为其他人的建筑款项没有到账,资金周转困难,现在并没有能力支付万先生的三万元工资。王某同时还信誓旦旦的向万先生保证,钱一到账立马还钱。

万先生相信了王某的话,就这样等待了一段时间后,每次去要钱王某都左右而言他。万先生无奈,只能到法院寻求帮助。

经法院调解,王某再一次允诺将于2019年11月27日前给付万先生的劳务工资。可是到了还款日,王某又失信了。他告诉万先生,自己也在替别人打工,家里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请万先生多宽限几日。

万先生一次次的相信,一次次的失望,最终还是选择去法院申请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王某,王某都口头保证肯定还钱,但就是没有下文。执行干警查控其名下相关账户。然而王某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只得先将其拉入“失信黑名单”,并冻结相关账户。多次沟通未果后,执行干警给王某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再不还钱,将对其进行罚款伍仟元整。一听到法院干警要动真格了,王某慌张了,他赶紧让其女儿去筹钱。不到一天,三万块钱就到了万先生的账上,同时也出现了开头王某女儿给万先生打电话的那一幕。(淮安区法院王方敏、陈婷供稿)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