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惯偷窃取货车蓄电池 遇交警巡逻被抓“现行”

2020-04-02 16:4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法制频道 黄建材 通讯员 兰兴湛 徐晓婷)近日,福建省德化县公安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辖区开展日常巡逻管控时,当场抓获一名货车蓄电池盗窃惯犯。

3月31日上午,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巡逻至辖区鹏翔灯控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站在一辆重型货车旁,左右张望、形迹可疑。仔细一看才发现,该男子正伸手摸索着货车的电瓶位置。这一行径让执勤人员起了疑心,该男子很有可能正准备盗窃货车的蓄电池。

或许是“做贼心虚”,男子见警车驶来,装作若无其事就想骑车离开,执勤人员立即下车拦截,询问男子在这里做什么?是否认识车主?面对交警的发问,男子显得有些慌张,回答问题含糊其辞,眼神也有意回避。细心的交警还发现,男子驾驶的摩托车上悬挂着一个编织袋,里面装有扳手、螺丝刀、剪刀和手电筒等工具,这使执勤人员更加坚定了先前的猜测,随即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并联系车主。等到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交接完毕后才离开。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郑某,系永春县湖洋人,今年56岁,并无固定职业。因为没钱,又整日游手好闲,便想到了盗窃货车电瓶贩卖这种“来钱快”的方法。这已不是郑某第一次作案,其犯下的重型货车蓄电池盗窃案多达5起,涉案金额高达12000余元。目前,郑某已交由县局刑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