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旬老人家中“遭贼” 民警帮其找回现金

2019-08-26 14:4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多亏你们及时帮我找到钱,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辛苦你们了!”老人徐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8月23日11时许,万年县公安局接受害人徐某报警称:在万年县梓埠镇港边村徐某家中被盗现金2000元。接警后,刑警大队侦技人员迅速赶往案发地点,在向受害人徐某详细询问了案发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周边群众均称近期未发现可疑人员出入。在刑事技术员对案发现场细致勘查下,民警发现存放现金的木箱内物品摆放整齐,没有被翻动的痕迹,同时房间内的上锁抽屉并未被强行撬开,有别于入室盗窃案现场。结合办案经验,外人入室盗窃的可能性极小,民警初步判断其记错放钱位置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民警引导受害人仔细回忆是否放错了位置时,但受害人情绪非常激动,坚持称有小偷来了家中。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对其房屋各个角落进行了细致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其二楼卧室的床板上找到了“被盗现金”。

14430163398541209_49.jpg

看到“失而复得”的2000元现金,徐某一家人及在场的邻居都非常高兴。朴实的徐某此时也倍感内疚,感觉自己的“健忘”给民警添了麻烦,对民警连连道歉,民警表示为群众办事是公安的本职工作,同时告诫其不要在家中存放过多的现金,以及金银首饰需妥善保管,以防被贼盯上。(蔡毅  韩琦琦)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