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勇斗歹徒流血负伤 维护人民财产安全

2019-03-19 09:51:0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3月5日,四川广安市公安局前分区分局政治处主任代述云等领导到广安市人民医院看望了因公受伤的辅警李凯(男,24岁),对他在制伏歹徒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英雄壮举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并号召全局民警、辅警向其学习。

2019年3月5日,前锋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三名队员正在进行夜间巡逻任务,凌晨一点四十分,当队员巡逻至前锋区滨河东路邮政局附近时,发现几名青年在路旁一摩托车旁行迹可疑,遂靠近准备盘问。当发现队员靠近时几人拔腿就跑,队员意识到这几人可能正在实施盗窃,但巡逻组只有三人,而犯罪嫌疑人却有五人,队员一边用对讲机呼叫支援一边追捕犯罪嫌疑人,其中一名队员李凯在追上犯罪嫌疑人后,嫌疑人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并威胁道:“不要过来,不然就捅死你。”李凯并未慌张,一边劝说嫌疑人放下凶器,一边掏出随身伸缩警棍慢慢向嫌疑人靠近,嫌疑人见状恼羞成怒,持刀向李凯扑来,李凯遂和犯罪嫌疑人缠斗在一起,不久,支援队员赶到,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制伏。在缠斗过程中,李凯面部被嫌疑人划伤,鲜血直流。随后同事立即将李凯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救治,李凯面部缝合五针。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此次共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最大的十九岁,最小的年仅十六岁。该团伙长期在前锋辖区内实施盗窃,涉及室内及摩托车、电动车盗窃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郑博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