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检察院驻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揭牌成立

2021-11-17 11:5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11月16日上午,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共同举行市检察院驻娄底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太平共同揭牌。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志成,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纪文参加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李太平代表市检察院对检察联络室的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对应急管理部门对检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太平指出,成立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及省委市委有关规定的创新举措和法治实践,能更好地履行好检察机关服务安全生产领域的法定职责,更好地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李太平希望,市检察院和市应急管理局要以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为载体,共建共治,群策群力,以法治之力筑牢安全生产之基。一要协同打赢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作用,严厉打击影响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刑事犯罪,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二要协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及时发现、堵塞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推动解决治理难点问题,总结有益经验,共同提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的能力。三要协同推进联动协作机制建设。以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建设为基础,探索构建更务实更有效的协作机制,通过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宣传的工作经验,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志成表示将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协同推进安全生产检察联络室建设,并就安全生产案件线索移送、重大情况通报、日常联络和联系会议等相关工作与市检察院有关领导同志进行了交流。(娄底检察/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