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专属贷款” 助力受灾农户恢复生产

2021-11-17 09:4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7月20日,河南省遭受特大洪涝灾害,部分市县受灾严重。为快速有效支持遭遇强降雨受灾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恢复生产,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联合当地农业农村局、河南农信担保有限公司积极走访、认真摸排、加强宣传、及时放款,积极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截至10月底,该行已累计为18户受灾农户发放了1290万元的贷款资金,有力地支持了驻马店市县灾后生产的恢复。

灾情发生后,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高度重视该贷款的宣传发放工作,行领导亲自部署,对各县区邮储银行开展了专题培训会议,要求各支行安排经验丰富的信贷客户经理对当地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受灾害影响较大的种养殖大户进行走访对接,了解农户受灾情况,现场讲解邮储银行推出的“专属贷款”相关政策,现场收集有意向的农户资料,信贷员加班加点处理,帮助受灾农户早日恢复正常生产活动。

胡先生是西平县当地有名的花生种植大户,种植面积达300余亩。因种植地块靠近河岸,地势低洼,排水系统不够完善,将近160亩的花生被淹没,如不及时将积水排出,秋收时节将颗粒无收。正当胡先生一筹莫展之时,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来到了他的合作社中,在交谈中得知,胡先生信誉较好,经营的花生种植合作社近年来效益也较好,带动了周边农户的生产发展,但受暴雨灾害影响,出现了暂时的经营困难,符合邮储银行的“专属贷款”相关政策要求。信贷客户经理当场收集资料,开展尽职调查。当天回去连夜将调查报告等贷款报批资料整理完毕,第二天就上报到市分行审批中心。市分行多部门紧密配合,快速启动绿色通道,仅用一周时间就将80万元的救灾贷款发放到胡先生手中,解决了其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短缺的难题。

胡先生激动地表示,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将政府的好政策送到农户手中,相关经办人员也高度负责任,加班加点处理业务,短短一周时间就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位,自己也一定会将合作社经营好,运用好这笔资金,不辜负政府的关心和邮储银行的信任。

近年来,邮储银行驻马店市分行认真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定位,通过优化组织运营,推进发展模式升级,持续提升队伍能力,强化基础管理与风险管控,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乡村金融服务能力,连续推出了多种贷款产品,不断加大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力度,有效发挥了“三农”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该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大力支持当地新型农业主体复工复产,为灾后重建工作贡献邮储力量。(王柯)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