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尽心履职 无私奉献之社区公仆张勇

2019-01-07 09:06:0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六楼警务室,有这样一位老民警,他总是骑着小电驴在辖区内逛着,这一逛便是十六个年头。群众见到他总会热情地打个招呼,或是与他聊聊家常理短。在六楼社区群众眼里,他不仅是分管的社区民警,更是一位慈祥的长辈、倾诉的对象。矛盾纠纷在他时而春风细雨般的安慰与劝解、时而声色俱厉的警告与提醒中慢慢消散,而时光却在繁杂的工作中悄悄地化作丝丝银发爬上了他的发梢。他,就是社区民警张勇,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张”。

爱岗敬业,老张工作有一套

接手社区工作起,老张白天常与群众唠家常,熟悉楼区的情况,形成感性认识,随着时间的推移,群众接受了老张,在闲暇时群众互相推介,在邻里交流时经常提起,在遇到困难时常常想到。老张的工作负责、耐心与恒心也让他获得了群众的认可。群众的一些大到办理户口、招工入学,小到婆媳不和、邻里纠纷,甚至宠物丢失、下水道堵塞等一些琐碎的小事,老张都一一帮忙解决。老张的想法很直接:“群众的事都是大事。”老张的目的也很明确:“有老张在,群众就能放心。”

多年来,老张共为群众办理各类大事小事1000余件,练就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见人知名、提名知情的基本功。

急人所及,耐心工作助团圆

十多年来,作为社区民警的老张一直工作在公安第一线,工作并不是想像中的每天经历生与死的考验,枪与火的洗礼,更多的时候是直接和人民群众打交道,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有效的服务。2017年12月的一个冬夜里,一对三门峡打工的外籍夫妇到湖滨分局联合值班室报警称:他们16岁的女儿从三门峡离家出走到陕县见网友3日未归了,现在下落不明,请求警方协助找到孩子。老张接到报警后迅速找到了这对焦急的夫妇,通过女孩爱上网这个特点,他带着这对焦急的父母在全市逐个网吧进行寻找,通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在一家网吧里找到了离家出走的女孩。这仅仅是张勇工作的一个片断,也只是他工作的一个缩影。老张就是凭着“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这个坚定的信念,在普通的岗位上不断前行。

强化检查,硬起手腕保平安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老张深知自己肩上担负着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社区是公安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公安工作的最基层,只有打牢根基强化基础,才有可能建成社区防范这座大厦。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由于中队其他两名同志休假和出差,他紧盯“六个不发生”的总目标,经常独自一人带领辅警加班加点开展各项工作,不打折扣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尤其在场所检查、“一标三实”门牌装订等工作中,每天加班到深夜,有时忙的连饭都吃不上,老张从来没有一点怨言。

社区工作很苦很累,乏味单调,不像其他警种那样,破个大案,一夜成名,风风光光的。但老张觉得,做好一名社区民警就必须耐得住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这么多年来,老张始终担负着工作的疲惫,承担着心灵的负累,可是他依然无怨无悔,也许是他不善于表达,即使从警一生也做不出什么惊天伟业,但是他以自己过硬的作风,优秀的品质,高度的责任心,践行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赤胆忠诚。(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