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从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22-01-26 15:10:4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安徽省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坚持严字当头、做实做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营造公安队伍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风气。

严格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应审必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要求,用好用活《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制定《分局内审工作规定》,不让制度规定成为“稻草人”,更不能在执行制度规定上存在“牛栏关猫”的现象,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

严把审计质量。采取查阅审计资料、现场核查、审计谈话、开展审前调查、召开审计进点会等形式进行全面审计,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高标准完成工作。通过张贴审计公示、函询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了解、收集被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相关意见及线索,征求被审计单位干部群众意见,发挥好“哨兵”警戒作用,提高发现问题能力,确保审计质量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严实结果运用。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职能作用,分局审计部门与法制、政工等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加强审计工作与巡察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专项行动的有机结合,在干部任用时,审计结果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增强领导干部遵守财经纪律的自觉性。

严肃问题整改。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加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加大整改力度,防范内部风险、廉政风险。扎紧制度篱笆,为防患于未然,及时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确保经济活动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切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地生效。(供稿: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  宁建、陈盈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