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盱眙:高扬爱的旗帜 ——中国好人、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陈连红在2020年

2020-09-08 23:14: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陈连红,在盱眙县提起她的名字,就是“爱心公益”“乐善好施”的代名词。用她自己的话说“我三日不做公益心里就闷得慌,一周不献爱心就觉得对不起党”。是的,她三岁没了娘,靠吃百家饭养大,是党和政府的关怀才读过几年书。由于家贫,辍学走上社会后,她靠自己的力气挣钱,学徒、打零工,做小生意。天道酬勤,她渐渐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她就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从此便与爱心公益活动结下了不解之缘。

23234087255569999_93.jpg

           2018年中国好人、2020年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陈连红(中)

人所共知,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回顾这大半年来,陈连红一件件奉献实事,恍如眼前。

一、抗疫先锋

从1月25日大年初一开始,陈连红四处求购防疫物资,20000只口罩、1500多斤酒精、30箱消毒液,只用了短短的三天时间。再把这些物资无偿送到敬老院、福利院、环卫工人、交通警察、消防大队、武警官兵以及解放军战士们的手中。

漆黑的寒夜,顶风冒雪,陈连红带领志愿者坚持把夜宵送到卡口工作人员手中,喊出“疫情不退,夜宵不停”的口号,并忠实履行,直到卡口全部撤离。

在申请去黄石为江苏援鄂医疗队做志愿服务未能获批后,陈连红立即投入到慰问盱眙援鄂援淮医疗队员家庭的活动中,把日常生活用品食品送到11名勇士家里,每户慰问多达三次,总价值超千元。每到一户,陈连红都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并承诺遇到困难,24小时随叫随到。

受疫情影响,不少农户的农副产品滞销。陈连红带领志愿者驱车几十公里实地察看,三天时间,帮助种养殖户销售了上万斤山芋、1500多只老鹅、数千斤蘑菇、茨菇等。

受疫情影响,各地医院血浆告急。陈连红知情后一边发倡议信息,一边第一个报名参加献血活动。34名志愿者和热心市民,两小时累计献血近12000ml。

抗疫斗争中的陈连红,就像一部不停运转的机器,为群众解忧,为政府担责,为党旗增辉。

二、抗洪尖兵

盱眙县淮河镇,是淮河洪峰入苏的第一站。

该镇哈滩发生管涌险情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传播后,陈连红第一个在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群里发出慰问抢险人员倡议。

第二天上午,在圩区群众纷纷撤离的时刻,陈连红带领党员、共青团员志愿者,带着方便面、矿泉水、牛奶、西瓜、饼干等物品,向着危险区逆行,把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党支部的旗帜,插在了抗洪救灾的最前沿。

一到目的地,大家放下慰问品,就跟着陈连红和抢险群众一起投入战斗,挖泥土,装口袋,抗沙包……汗水浸湿了衣背,泥水灌满了裤腿,漫溢石堤的河水终于被堵住了。

盱眙城区中小学,成了行洪区群众的临时安置点。陈连红带领志愿者,为安置点群众送来西瓜、香蕉、火龙果、矿泉水、方便面,还为安置点群众送来了崭新的换洗上衣、裤子、短裤、袜子等。

在陈连红的带领下,志愿者连续多天,对盱眙城区的一小、五墩小学、开发区学校、肖嘴小学、鲍集中学等多个安置点群众进行慰问。

抗洪斗争中的陈连红,不仅身体力行,冲锋在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很多受助群众都自发地喊出“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口号。陈连红抗洪中的表现,无愧于“淮安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三、抗病斗士

“生命不息,公益不止”。这是陈连红常挂嘴边的话。

陈连红患强直性脊柱炎,“三高”缠身,每天都要服用一定剂量的药物,还要隔个十天半月住院调养身体。 穆店镇有位特困家庭的女孩,发愤苦读,终于考上了大学。然而家庭的贫困让她面临失学。无奈之中,女孩打来电话向她求助。陈连红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立即帮她向团市委发出求助信息。

团市委接到信息后积极回复,让陈连红带着女孩去团市委说明情况。正在住院的陈连红,偷偷地从医院跑了出来,亲自开车带着女孩来到团市委。结果是:女孩每年的大学学费由团市委给予资助;重新回到病房的陈连红遭到医生的严厉批评——“做公益也不能不要命!”

8月的一天上午去淮河镇沿河村慰问。大家从“自愿者之家”出来准备出发。突然,意外发生了!一位迟到的志愿者找陈连红要马甲穿。站在车正后方的陈连红正弯腰拿马甲,司机没注意猛一倒车,只听“咚”的一声,陈连红应声倒地,重重地摔在地上。志愿者们立即围了过来,扶起了陈连红。只见她脸色发白,汗珠子直滚。大家都建议她去医院拍片检查,司机更是急得语无伦次,愧悔不已。屏息了半分钟后,陈连红缓过神来,对大家说:“不碍大事!快点出发,沿河村抗洪的领导、群众早已联系过在等着我们!”并安慰司机说:“不碍事的小兄弟。以后开车要注意安全。”

后来我们才得知,她在慰问活动中,撞伤的部位有一大块淤青,疼痛厉害,她一直在咬牙坚持。到家后她就悄悄地去了医院。

可以说,陈连红身体的病痛无日不在。然而,她就像一名斗士咬牙坚持,没被病痛压垮。“只要社会需要,只要人民群众需要,只要我还能站起来——生命不息,公益不止”。陈连红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着一切。

2020年不觉已近中秋。陈连红爱的脚步没有停止,也不会停止。她正紧跟时代的节拍和人民群众的需求,高扬爱的旗帜,在爱心公益之路上笃定前行。

(纪德松)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