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职业学院职教周开展福利院及社区义工服务活动

2019-05-14 14:31:5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职业教育周活动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济南职业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本着注重内涵、突出特色、扩大影响的原则,以成果展示、志愿服务等活动为依托,进入福利院和社区开展义工活动,服务社会,同时展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学习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营造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进福利院开展义工服务

5月8日,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小明带领14名志愿者前往济南市福利院开展义工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达济南市福利院后,便开始分工合作,帮助工作人员清洁每位老人房间内的空调过滤网,并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更换手机钢化膜。通过与老人聊天,深入浅出地向老人们普及了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手把手地教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让老人们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变化。午餐时间,志愿者们替老人、儿童排队有序打餐,获得福利院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赏。93岁高龄的陶奶奶表示,这么多可爱的孩子关心我们、照顾我们,内心感到非常幸福和温暖,很高兴孩子们能耐心地听我们讲过往的故事。活动的开展为老人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为小朋友增添了一段快乐的回忆,也让志愿者在提升个人修养与人文涵养的同时,学会了理解、关爱和帮助别人,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5月9日,为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锻炼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并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发挥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专业优势,济南职业学院手机工厂社团特开展保利花园社区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大方面:手机清洁、手机检测、手机贴膜、清洗空调过滤网。身穿济职义工服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守在手机检修点,另一部分人到所需居民家中开展义务清洗空调过滤网活动。检修站点前,大量群众询问着活动内容,并拿出需要贴膜或维修的手机。志愿者们根据手机型号选择相应的手机膜,经过手机除尘等步骤后再进行贴膜;对于需要维修的手机,志愿者们仔细查找故障原因,再进行检修。本次活动济南职业学院手机工厂社团总共免费贴出了30多张膜,检修了20多部手机,为各位居民义务清洗了30余台空调。活动的开展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赞扬,促进学生学以致用,弘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作者:安成双)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