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位居委会书记的为民情怀

——记安徽临泉县城东街道张寨居委会书记梁涛先进事迹

2019-07-15 17:53: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通讯员张涛 张润泽)梁涛,男,汉族,出生于1975年7月,1998年12月入党,1993年参加工作。2000年12月下海经商创办广州市番禺区光升隆工艺美术品公司,迄今拥有上千万资产。2017年5月返乡挂职城东街道张寨居委会副书记,2018年9月至今任城东街道张寨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该同志自任职以来,始终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拼搏精神,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成绩突出,深得街道领导和辖区居民的认可。

一、整治慵懒散,党建工作正常化。该同志返乡上任初期,面临党员不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三个行政村合并后,党员关系不明确,党员与党支部关系不清晰的问题。他认真查找根源,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一是坚持开展“三会一课”以及每个季度召开党员大会,针对有意见的党员和长期游离在党支部外的党员,该同志登门做思想工作,解答党员疑惑,消除党员误解,使得党支部的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创新党员管理,开发党员“一编三定”工作法,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奋进在农村治理的第一线,化解矛盾,倾听呼声。三是定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到魏野畴烈士纪念馆扫墓和参观学习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助力环境政治等工作,让党员对党组织有信任,能服从,听指挥,做奉献。

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同志上任以来就开始接触扶贫工作,一直把扶贫工作当做核心工作和首要工作,严格落实上级指导意见,不打折扣的把工作做好做细。在短短的两年时间里,梁涛同志每半年就能够把张寨居委会217户贫困户走访一遍,个别的贫困户更是多次走访,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在日常的走访中,梁涛同志更是用实际行动来帮助贫困户,返乡后成立耀升农业合作社,带动100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增收3600元。资助张寨居委会施马庄自然村贫困户耿秀海的孙子耿付贤一万元用于眼睛手术治疗,耿付贤得以成功入伍;帮助贫困户高建业、耿飞进行危房改造等等。在日常工作中更是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脱贫攻坚相关知识,做到四个全掌握,多次受到上级领导表扬,并在2018年省第三方评估工作中做到无一户回退,保证稳定脱贫。

三、发展集体经济,空壳村变富裕村。梁涛同志上任之初,张寨居委会由于是三个行政村合并而来的,由于管理不规范造成部分村集体资产产权不明确,村集体经济一片相对薄弱。梁涛同志首先走访老干部老党员,了解历史情况,把被非法占用的集体财产收归集体,梳理水塘,土地,老村部等村集体资产。然后招标出租,把原先一穷二白的张寨居委会发展至现在的每年有十余万结余的富裕村。既带动了群众发展农业合作种植,水产养殖,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四、踏踏实实做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

梁涛同志上任伊始,就提出要把群众放在我们的心上而不是嘴上,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核心工作上,我们做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工作成绩。在日常工作中梁涛同志更是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他许下的诺言。1、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干,用实际行动还群众一个绿水蓝天。现在张寨居委会下辖的十五个自然村均已经通过美丽乡村基本版的验收。2、积极化解群众矛盾,为群众排忧解难。张寨的两户村民,张昆和张应林,因为地界的事情,争执不休十多年,还曾经拳脚相加,本该和睦相处的邻居却成了见面眼红的仇人,梁涛同志了解这情况后,主动到两户人家做工作,有的群众还对他说,躲还来不及呢,你怎么往前凑。梁涛同志说我们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就怕群众日子过得不开心,不满意,有矛盾我们就给他化解掉。在梁涛同志的多次劝说下,两家人从归于好。3、梁涛同志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针对群众反映的二环至六里桥道路过窄问题,积极联系各方,先将道路拓宽地基垫好,为下一步的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五、加强作风建设,带动班子作风健康化。“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工作能落实,群众能信任,你就要工作作风好,群众威信才会高”。这是梁涛同志在一次两委会上对班子成员的讲话。梁涛同志时刻践行“三严三实”,坚守自己的底线,对待吃请送礼的人,始终都是一句话:“我不要你东西,只要你合法合规我肯定给你办,因为这是我的工作”。梁涛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其他两位班子成员,一年来,他不仅自己在群众中树立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威信,更是让整个两委班子在张寨赢得了群众的信服。

六、农村要发展,规划要先行。梁涛同志在上任后,请教专家和相关单位的业务领导,为张寨居委会把脉,找准发展定位,树立发展目标,制定发展计划。根据张寨居委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求发展,提出了发展生态旅游、农业采摘、绿色农业三大发展理念,借助城郊优势发展郊区旅游业,依靠采摘、农家乐、垂钓为支柱壮大农村经济发展。要把张寨居委会打造成为临泉的后花园,要把张寨打造成为临泉的郊区旅游首选之地。

  梁涛同志放弃了广东的事业,放弃了高额的收益,返乡为群众服务,为的就是让贫困群众不再贫困,让全体群众更加富裕。因为他有一个让家乡更美好、更富裕的感恩之心,是这片土地养育了他,如今他要为这片土地的发展做出自己应该做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