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如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2018-10-08 15:22: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随笔】脱贫攻坚,实干才是硬道理

脱贫攻坚是一场持久性的硬战,攻坚的号角早已吹响,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如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得以顺利脱贫,最终决胜全面小康。笔者认为,当前脱贫攻坚框架方针基本完成,体制机制基本建立,政策举措基本出台,脱贫攻坚实干才是硬道理,发扬实干精神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到位,让贫困户真正的受益,让人民群众真正的满意。

古语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任何事情最终都要落到行动上的。“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牢牢抓住“实干”二字,上下一心,实事求是,沉下心,俯下身,把工作干在实处、干出实效,才能赢得群众点赞。

“实”为思想中心。“实”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思想底线,一定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高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在以实为思想中心中,我们要明确目标要实,措施要实,帮扶要实,脱贫成效要实。在脱贫攻坚中,首先我们要精准识别对象,按照程序贫情分析,实地走访调查,民主公开评议、公示,不在其中弄虚作假;其次在帮扶措施上,要精准施策,一户一策,因人因户制定帮扶措施,做到靶向治疗;最后在脱贫成效上,要进行巩固,要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不可敷衍了事应付上级,成效一定要经得起群众和时间的检验。

“干”为行动指导。脱贫攻坚如何脱贫更多的是要落实在行动上,不是简单的在办公室改改数据,填填档案。是需要实干的,需要与贫困户深入交流,找准贫困户的脱贫短板,下足绣花功夫,解决实际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做出惠民利民的措施。首先补短板,切实增强脱贫硬实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农村饮水安全提级改造,改善住房条件等;其次,兴产业,想方设法鼓起群众钱袋子。进行农业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拓宽致富渠道。引导贫困户外出务工,增加劳务收入。实打实干,全力以赴。不推诿扯皮,不畏艰难险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实干是脱贫攻坚中的必要条件,它是一种作风,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工作方法。只有具有实干精神,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五台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张映兰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