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8-09-30 14:40: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村官感悟】初心不改 壮志永酬

古人曰:“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初心是每个人最初的坚守,志向远大是我们的价值目标,是指导我们前进的风向标。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除了初心,还需要有恒,长期的积累和坚持,才能让我们找到来时的路径。看到那一双双黑黝黝的双手,看到那一双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眼神,我们的内心是震撼的,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不问西东,只求芳华。既然选择了这条路,需要我们风雨兼程,要相信世界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在前进的道路上只能勇往直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不免会有迷茫期和困惑期,但是群众对我们的需要是我们的初心。那怕帮助他们开好一个证明,答复好每个问题,拉着手摆摆家常,都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我们大学生村官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亲民爱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村官应有的精神风貌。不管我们身处何地,大学生村官为民的理念不能丢、群众路线不能变,必须始终保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公仆本色。只有一心为民,才能找到最初的梦想;只有一心为民,才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执行能力。

不忘初心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而是得做实事。大学生村官,要把无私奉献当作践行人生价值的最大幸福,把“一心为民”作为工作要求和检验标准。要经常以设身处地之心体会老百姓的困难,以情同手足之亲去关心老百姓的困难,以刻不容缓之急去解决老百姓的困难,从群众的细微处着眼,从群众的点滴事入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云南省靖安镇大学生村官 马霞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