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如何做好企业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

2021-08-28 17:22: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董小方,

河南龙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装备制造分公司,

抓好企业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企业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针对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以下论述。

一、党支部不定期组织积极分子参与党支部学习,不断提高他们对党的理论、思想上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党支部书记分别和他们进行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不断引导他们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二、依托“双岗网格化”工作,积极开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与职工谈心交流,及时解决职工反映的问题,多去与新任职干部、发展对象、家庭生活情况了解、与新入职员工谈心,一方面加强党支部和职工的联系,充分了解职工所思所想,引导和帮助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另一方面充分展现了党支部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在职工群众中树立党支部良好形象,增强影响力。

三、积极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建成“党建+安全”和“文化+安全”工作模式。组织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明确分工,明确责任,制定安全文化建设办法,制定相应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思想隐患排查,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思想隐患排查小组例会,对上月思想隐患排查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月思想隐患排查工作。组织所有人员签订思想隐患排查包保联保互保合同及安全责任承诺书,确保所有人思想稳定,企业健康发展。

四、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在主题党日、微党课工作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更加贴合实际,取得实效。

五、以红色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创建。加强党员联系职工群众,开展党员走访活动,了解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困扰并积极帮助职工解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