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有我 富县公安战在一线(二)

2021-12-31 12:1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当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富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凝聚起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这个年轻小伙是纪检监察室的一名辅警,今年他才23岁,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他选择挺身而出,并多次找到部门领导,要求将富县南高速口执勤点的夜班全部交给他,并保证即使参加执勤也不会影响日常工作任务的完成。也是这个值完夜班上白班的热情阳光男孩,在12月29日富县南高速路口执勤过程中,发现我县张村驿煤矿一工人,在工作过程中被机械碰伤,伤势严重,等待就医。经请示上级,他立即驾驶警车,将患者送至县医院急诊室就诊,在确保了患者无碍后,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同事们经常问,你这小伙,怎么总是这么拼!他的回答是:热烈的23岁只有一次,我想再勇敢一些,想贡献自己的力量,想和战友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就是富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辅警冯杰。

12220287278148677_68.jpg

12月24日晚11时许,刑侦大队接到县疾控中心协查,要求对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B类)进行流调,接到命令后民警连夜展开调查,因被流调人员正在集中隔离,负责该项工作的两名民警便采用电话录音及电话笔录的方式对被流调人进行询问,经过4小时的电话询问,确定了该被流调人员从12月10日至12月25日的行程轨迹和接触人员信息。经与接触人员一一取证核对后,12月25日早上7时许,一份流调报告和接触人员名单信息报向县委、县政府,为防疫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数据。他们是刑侦大队民警丁玮、白絮文。

12233583336352354_68.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在第一时间奔赴富县西高速口检查点,作为一名老党员,你主动靠前,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在没有住宿和防护设备的条件下,依然不畏艰苦、冒着严寒24小时坚守在检查一线,为我县抗击疫情工作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就是茶坊派出所民警任海军。

12241274294393140_68.jpg

作为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他从今年九月份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不是忙碌在疫情防控点就是忙碌在涉疫指令核查上,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向市局、县疾控中心回复核查统计情况。进入十二月份后,他干脆直接住在了单位,虽然床头上放满了各种感冒药,仍是没开口请假。有一天晚上,领导说:“你回去吧,给你放一天假,回去洗洗,好好休息一天。”“领导,我还是不回去了,咱们这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我要把我自己的工作干完。”这个始终不愿意拖单位后腿的民警是治安大队的张延军。

12252311473251039_68.jpg

防控抗疫的路上,中国基层网媒体人,一直点点滴滴记录着他(她)们感人的缩影!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