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春节后绷紧“五根弦”全力确保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2019-02-19 12:58: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2月19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春运还在路上。为此,贵溪交警大队进一步绷紧“保安全、保畅通”五根弦,做到“标准不降、精神不退、力度不减、措施不少”,全力确保春运工作圆满收官。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绷紧“责任”弦。节后,通过召开会议、一线督导,引导干部、民警辅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春运后半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严密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人,迅速行动、履职尽责、全力攻坚。

二是进一步突出源头监管,绷紧“清患”弦。组织各中队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忧患意识,对辖区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事故多发路段以及城市郊区、城乡结合部等危险路段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相关岗位民警严格按照既定的春运安保工作部署要求,重点加强“五类”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监管,督促运输企业继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和查处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严治严整,不留后患。

三是进一步优化勤务部署,绷紧“严管”弦。根据节后交管实际,集中警力加大对320国、贵塘公路等主干线和夜间时段的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适时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始终保持路面严管态势。春节期间查获饮酒驾驶1起。

四是进一步完善各种预案,绷紧“应急”弦。针对春运后半段全区气温降低且雾霾、降雨天气多发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准备好人防、物防力量和措施,做到天气早知道、信息早发布、警力早上路,同时加强出行提示,提前做好交通引导。

五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绷紧“七进”弦。利用各种媒体,围绕重点人群、重点单位和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做好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的常态化的“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宣传教育的鲜活性、震撼性,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素质和防范能力。截止目前,共印发各种宣传单3000余份,发布出行提示40余条,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余条。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