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双创”中释放服务实体经济新动能

2018-09-26 17:0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熊子涵 饶梦婷 邱方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大型国有零售商业银行驻饶分支机构,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勇立潮头持续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9月21日,在2018年中国(上饶)双创发展大会上,该市分行与上饶饶商联合总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饶商会员企业提供60亿元的融资规模,全力支持饶商在饶创业、为饶创新,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为上饶企业腾飞贡献邮储银行力量。

17102805766052108_49.jpg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与上饶饶商联合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坚守定位,搭建融资“便捷网”

小微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特别注重对社会的反哺,把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落脚点,努力做小微客户的坚定守护者,为小微企业引好“金融水”,灌好“责任田”,持续推动小微金融服务工作走深走远、走稳走优。

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小微的战略定位,持续不断地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市分行积极推广小企业快捷贷、财园信贷通等业务,同时也积极开展业务流程优化,制定了小企业金融部全流程监控表,围绕目标抓贷款全流程,通过提升已受理业务的上报速度、在审业务的审批速度和已批业务的发放速度,保障了全分行小企业信贷业务的处理效率,缩短企业融资时间。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材料、限时服务等方式实现了小微信贷业务的全面提速和方便快捷,小微企业贷款最快实现5天即可放款。截至截至8月末,该市分行本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达38亿元,本年累计支持6377户小微企业,小微贷款余额达48亿元,不断把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工作推向深入,为大量农户、商户和小微企业解决了经营资金短缺困难,在推动经济增长、吸纳社会就业、激发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协同发展,打通产业“金融链”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发展好普惠金融、走零售银行的特色化经营之路的同时,全力升级公司金融服务,积极对接新型融资模式,构建更有效益、更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多资产协同发展新格局。通过“百日大走访”营销活动,与晶科能源等多家大型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更广泛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当前,该市分行已与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业务范围涵盖传统贷款、金融市场、票据业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多个领域。同时,紧跟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为打好金融精准扶贫攻坚战,积极对接辖内大型扶贫项目和棚改项目。该分行将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的契机,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机制,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支持地方重大产业项目力度,成为服务上饶实体经济的金融主力军。

深度融合,架起政银“合作桥”

自2008年挂牌以来,该市分行按照总行、省分行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紧跟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坚守国有大行的政治站位和服务定位,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五年决战七千亿”发展战略,与上饶市委、市政府和11县(市、区)人民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围绕地方基础设施项目、主导产业项目、重大工业项目,主动走访对接相关部门、工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双方建立起了稳固的发展互信关系,从而形成一套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金融服务模式。该市分行以及辖内县支行“一把手”积极走访政府、走访重点企业,争取政府政策支持。

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守服务上饶实体经济的金融主力军使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优化信贷结构,金融支持地方重大产业项目,助力“大美上饶”建设,积极为全市经济建设贡献“邮储银行”力量。截至今年8月底,该市分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超40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50亿元,为上饶主导产业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

牵手项目,吹响双创“集结号”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注重创新服务企业融资的新模式,强化对创业创新企业的信贷支持。值得一提的是,9月28日,“2018年创业英雄汇南部赛区总决选”将在南昌举行,该分行推荐的江西聚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将作为江西代表之一参加此次比赛。自《创业英雄汇》江西分赛区选拔活动启动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精心策划准备,面向全市发布征集令,积极发掘优质涉农、小微创业项目参赛。经过项目培训、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成功推荐由聚力新能源公司开发的《车载充电机、DC-DC等车载电源设备关键部件及汽车充电桩》项目入围南部赛区总决选。

在聚力新能源公司开发项目之初,该市分行就为其母公司发放了贷款资金,并签订了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进一步推动了聚力新能源公司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在该市分行的资金支持下,聚力新能源公司不断加大关键技术研发,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积极探索并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成功研发了多项新型节能环保产品。聚力新能源公司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对推进当地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进程以及推动中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业的长足发展有一定的积极影响。项目的实施也将积极带动当地就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为建设绿色和谐社会以及全球低碳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