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张添洋:管乐高奏中国梦 无悔青春扬风帆

2022-06-01 09:52:06    来源:原创    访问:    

09534486963482198_124.jpg

岁月只为忙碌者匆匆,时光只为有心者停留。张添洋,这位让人钦佩的八零后,他以孜孜以求痴心不改的毅力和对管乐情有独钟的追求,在管乐萨克斯及专业长号演奏中出类拔萃独树一帜,十几年的辛勤耕作,初心如竹,他对萨克斯演奏的钟爱程度已到了忘我地步。他演奏的管乐萨克斯、长号气势壮阔,瑰丽诡谲,竟出尘外,让人听之如痴如醉。

刚过而立之年的张添洋,现任商丘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商丘市萨克斯协会副会长、商丘师范学院萨克斯、长号课程的指导和排练。他以瑰玮卓奇、宏博丰赡的音乐才能,在养育他的古宋大地教书育人。我们沿着他十几年的工作、生活轨迹,探究出一个至真的道理:一个成功者,没有艰辛的付出则将一事无成。

09554154222769022_124.jpg

张添洋1989年出生,2007年参军到北京武警总队军乐团,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他兢兢业业勤奋好学,由于他年少时就有音乐天赋,到部队后,他如鱼得水,很快展示出了他的才华:先后参加了2008年、2009年两年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武警总队军乐团现场演奏,张添洋为长号首席,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火炬接力仪式现场演奏,2009年胡锦涛主席视察“雪豹突击队”现场演奏仪式,初展了他管乐赋予的才华。在以后的日子里,张添洋不负所望,在管乐事业上如风雨骤至,江河奔流,如饥似渴地向着他挚爱的管乐事业学习奋进。一组闪光的数字,让张添洋的青春发出耀眼的光芒:2010年获重要贡献奖;2018年商丘首届管乐大赛一等奖;2019年上海之春“中华杯”管乐演奏大奖;2009年参加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首都大阅兵工作中获突出贡献奖;2019年参加“中华杯”第十三届管乐演奏因演艺精湛获突出贡献奖,该奖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之最高奖;2019年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首都大阅兵“联合军乐团”活动中获大奖;2009年参加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时获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颁发的纪念证书;同年获由中国人民武警总队颁发的荣誉证书。这些荣誉的获得仅是花丛中采撷的几枝。

张添洋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恪守“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的理念”为业为人。他身材魁岸不善言谈,教学工作中,他把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空闲时,在斗室废寝忘食地提升自己的管乐知识,编排管乐演奏曲目,进行谱曲等,反复修订教案。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张添洋在管乐事业继往开来的道路上,正无悔青春挥洒汗水,扬帆远航。(王孝忠)


[责任编辑:李双军]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