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22年内江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内江市中医医院举行

2022-06-14 20:2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4日上午,由内江市卫健委主办、内江市中心血站承办的2022年内江市“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在内江市中医医院举行。

20262498496342260_106.jpg

据了解,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活动口号“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今年活动的具体目标是:感谢全世界的献血者,让更广大公众认识到定期无偿献血的必要性;强调坚持全年献血的必要性,保持充足供应,实现普遍、及时获得安全输血;承认自愿无偿献血在加强社区和社会凝聚力方面的价值并加以宣传;提高对政府增加投资的必要性的认识,建立可持续、有弹性的国家血液系统,并更多地从自愿无偿献血者处采集血液。

20265156735245243_106.jpg

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志愿者排成长队。截至6月14日中午12点,共213名医务工作人员参加献血,献血总量72900毫升。

内江市卫健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世界献血日”宣传活动除了组织市卫健委、市中心血站、市中医医院、东兴区献血办工作人员现场无偿献血外,还在内江电视台《健康内江》栏目科普节目,以主持人体验式采访的方式,探访内江市中心血站,主持人带嘉宾或亲自体验献血流程,采访专家进行献血的健康知识科普。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观众直观感受献血全流程,了解血站近年来的工作亮点,掌握正确的献血知识。

2027546851835434_106.jpg

同时,内江市健委还安排了线上公益情景短视频宣传,时长1分钟左右,制作呼吁大家献血的情景剧。通过情景短剧,模拟在献血中可能遇到的情况,破除大家对献血的误解,传递正确的献血观念,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献血。

20281763274674333_106.jpg

此外,还将开展无偿献血有奖互动,6月12日至6月14日期间,在内江广播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内江头条》上推送有奖问答,由内江市中心血站提供奖品,答对问题的部分网友可获得相应奖品。问题涉及献血政策、血液健康知识、内江市中心血站工作内容等,让受众在答题的过程中学习献血知识,加深对献血知识的深刻印象。

20285150049668922_106.jpg

除了以上宣传活动,内江市卫健委还制作了《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海报》,在万晟城天街抬头屏宣传一个月。(邱英、黄成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