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苏淮安市领导督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9-04-03 13:06:2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3月27日下午,江苏淮安副市长肖进方一行赴苏淮高新区和部分重点化工企业检查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王兆美及相关化工专家陪同检查。在苏淮高新区,肖进方一行听取了苏淮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周守琴关于园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情况的汇报,并详细询问园区目前存在的环境安全薄弱点和主要环境安全隐患企业,指出苏淮高新区应从园区建设和企业监管两个角度开展工作,要严格落实园区前期扩区环评中重点问题的排查、整改,同时要对照省有关化工园区专项整治要求,积极采取相应建设与整改措施,切实抓实筑牢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安全防线。

随后督查组先后来到禾裕泰化工、春江润田化工、清江石油化工和中海华邦化工4家企业,每到一处,肖进方都深入厂区,查看企业应急管理公示牌、中控室及危废库等环保风险控制点,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环境安全防控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叮嘱企业一定要压实从管理者到每一名员工的环境安全责任链条,切实抓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请随行专家现场给出整改建议,要求各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坚决消除隐患,进一步强化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

在禾裕泰化工,他要求企业切实加强工艺管理和规范污染防治设施安全运行,安全处置库存危废,加强有机废气处理监控巡查,有效防范环境安全风险。

在春江润田化工,他要求企业按专家要求做好危废库相关问题整改提升,嘱咐企业要着眼长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

在清江石油化工,他强调风险高危的石化企业要加强消防设施运行和应急救援流程等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关注自身本质安全。

在中海华邦化工,他调阅了企业的废水在线监控,并实地查看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做好管网排查管理,加强含氨工艺废水处理,为保障清安河水质安全做出企业努力。(史志勇、余梦佳、杨正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