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多举措保障中秋、国庆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繁荣稳定

2021-09-18 17:38: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力保障全区中秋、国庆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区文旅局提前谋划、细化措施,全力保障“中秋、十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一是落实防控措施,保障文广旅系统万无一失。全面贯彻文旅行业最新疫情防控指南标准,充分发挥“文旅专班”作用,成立7个包片包点小组深入一线,加强对景区(景点)、文化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督促、整改,落实企业职工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文旅行业领域落实落细。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甜城文旅”“市中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向市民、读者推送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活动及景区景点营业信息、安全信息等。

二是围绕安全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市中区文化和旅游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中秋国庆双节”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文化旅游企业安全生产十项制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治理,落实文旅安全法制教育。重点对我区4A级景区景点、KTV、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星级农家乐、旅行社开展秋季旅游活动专项检查,要求企业对照自查表中涉及安全工作制度、主体责任、安全应急预案、设备维护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督促,并积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及时进行整改,堵塞漏洞。

三是做好氛围营造,举办文化旅游活动。在严守国家和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不断推出文化氛围浓厚、新颖有创意的主题游乐活动,拉动旅游消费,在长假期间大千艺苑将举办国庆主题活动、永博农业园将举办“畅游花海 振兴乡村”旅游文化节、“迎国庆·颂中秋”塔山小剧场京剧专场、“迎国庆·颂中秋”书画培训等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力争在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的防疫政策下,实现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旅游数据上报和文化旅游市场投诉电话的接听处置工作,及时发布交通、客流、天气等讯息,为广大游客打造更全面、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的假日旅游出行体验。(易小冬)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