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参观考察拓视野,互动联谊促发展——苏沪两地企联会联合组织考察交流活动

2021-05-17 14:47: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贯彻落实“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去年成功搭建苏浙皖沪七地“长三角企联会合作机制”后,为有效促进苏沪两地青年企业家的成长,进一步加强两地互动,推动合作共赢,5月8日,在上海市企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苏平等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无锡市企联会会长林国忠、名誉会长严克勤、副会长毛建新、长宁区企联会副会长马琦、李秋明、周宁等领导的带领下,无锡、长宁两地企联会联合组织三十余名青年企业家赴临港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

14482027222482258_90.png

此行首先走进上海电气临港重装备制造基地,该基地是在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建设的一个聚焦国家战略、以振兴装备制造业为己任,“国内领先、国际一流、50年不落后”的现代化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在火电、核电、风电、大型船用曲轴等高端产业领域形成了技术和装备优势。

14484942876031116_90.png

在该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小丽等领导的热情接待下,青年企业家们参观了展示上海电气发展历史和装备产业发展情况的上海电气展示厅,也走进了电站临港工厂,感受装备制造业带来的震撼体验。大家又登上该基地自主开发的5G技术环境下的无人驾驶公共汽车,绕着基地行驶真实感受了最新款无人驾驶公共汽车各种模拟路况的行驶效果。大家纷纷感慨,上海电气确实是“大国重器”,其科学理念、劳模品质、工匠精神是支撑上海电气的灵魂,推动了国家整个工业的快速发展。

14513492945150352_90.png

之后参观考察了上海核能装备测试验证中心,该中心是华东地区核能产业产、学、研结合的重要载体,承担着国家核能发展与平台发展的多项关键试验课题,是交大临港智创公司孵化和推进的“五朵金花”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开放、专业的综合性核电装备验证测试试验平台,她的作用弥补了上海核能研发制造中缺乏完整试验验证能力的短板,成为支撑上海成为国际一流的核电研发制造产业中心的试验支撑基地。

14511817498013212_90.png

在副总经理何国庆等领导的热情陪同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际领先的蒸汽发生器热态测试验证系统、热工参数高温高压水通用试验平台、国内首个小堆综合实验装置平台以及相关的大型水力学实验装置。通过参观,大家对核电产业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为我国核电行业先进的科研水平而赞叹。

14521962347920275_90.png

此次通过考察上海市两家“先进性、引领性、可看性”较强的企业,拓宽了两地青年企业家的视野,提高了境界,增强了成才、发展的紧迫感;同时通过开展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互动联系,增进友谊,并推动服务企业资源共通共融,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苏沪两地企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已有沪苏两地的不少青年企业家达成了合作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青年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此行受益匪浅,希望两地企联会多多组织开展类似的考察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