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武强县信易+“爱心超市”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落地生根

2021-09-18 14:51: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李婷)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武强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县委宣传部,以诚信体系建设为立足点,开展信易+“爱心超市”惠民活动。今年8月份武强县东中旺村成立“爱心超市”。

14591419653211163_94.jpg

武强县东中旺村志愿者武子霞:“我想用我的20个爱心积分兑换成一袋大米……信用分还能当钱花,我今后继续努力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带动亲朋好友一起多挣信用分”。

14545171049452453_94.jpg

“信易+爱心超市”内,记者看到该村志愿者武子霞正在用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兑换自己想要的物品。自该村办起“爱心超市”后,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围绕诚信体系建设开展多种类型文化娱乐活动,提升群众守信意识同时也激活了村民的志愿服务意识。

15013957319460170_94.jpg

信易+“爱心超市”成立后,该村村委会干部成员第一时间进行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积分兑换细则、积分超市章程等方案.

每天由爱心超市工作人员对村民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收集、整理、存档,并发放爱心超市积分卡和爱心储蓄存折;为开展信用监管、村规民约等表彰评优和信用惠民便企的信用应用提供基础依据。从身份特质、历史行为、履约能力、遵纪守法、社会奉献等维度,建立自然人信用积分指标模型,自信易+“爱心超市”开始实施积分兑换生活用品活动以来,参与人数达到100余人,志愿者共兑换积分1000余分。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新农村”人文管理,弘扬了文明诚信氛围,为诚信乡村建设夯实了基础。(供稿人:李婷)

[责任编辑:王燕]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