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农商银行:支持农庄建设 携手乡村振兴

2023-03-31 17:30:3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17314674614780253_75.jpg

阳春三月,乡村处处欣欣向荣、生机勃勃。3月28日,在双峰县石牛镇桥亭村桥亭农庄,大红灯笼高高挂,鞭炮齐鸣震天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农家院里宾客盈门,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桥亭农庄”今天开业啦!

开业现场,双峰农商银行城南、桥亭支行借机在此宣传金融知识、推广金融产品,现场为客户办理银行卡、手机银行,开展便民卡预授信。一身干净利落的农庄老板陈跃平笑盈盈地从里屋走出,亲切地跟宾客打招呼:“农商银行可是我的老朋友了,自从办了能随借随还的便民卡,我老陈做生意更有底气了!”

近年来,双峰农商银行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覆盖广度,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润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金融为民、下沉服务的责任担当助农、兴农、富农,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陈跃平和他的农庄就是双峰农商银行以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受益者。他在开发经营桥亭农庄的过程中,面临资金缺口的时候,就是农商银行及时雪中送炭,使他的农庄得以渡过难关,顺利开业。

说起桥亭农庄,陈跃平饱含深情。在建设农庄之前,从事高速公路承建的他就对餐饮行业兴趣浓厚。得益于桥亭村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优势,陈跃平秉着“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的宗旨在原房屋的基础上投资改扩建,购置了厨具、桌椅等设备,特色农庄开了起来。在陈跃平的设想里,他要建成一个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乡村特色农庄,使顾客沉浸式地感受新农村生活。

农庄筹建中期,随着疫情平稳、经济日渐复苏,陈跃平结算了前期公路承建款项,手头资金所剩不多。“如果等到资金到位,或许早已错失良机”,一向好强的陈跃平不愿看到农庄建设半途而废,但资金的困境令他一筹莫展。正在这时,双峰农商银行了解到了他的困难,城南支行行长黄平喜主动联系了他。通过银行员工的实地考察,认为他的农庄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通过“绿色通道”给陈跃平办理了50万元的福祥便民卡,并为其开立了对公账户,有了资金“活水”,农庄建设很快复工。

回首过往,陈跃平感慨道:“那时候,真的是农庄的存亡之际了,面对资金缺口,只有农商银行向我抛来了橄榄枝;更暖心的是,他们的服务也很到位,我自己只有最后放款签字确认的时候去了一趟银行,其他的手续像是前期实地考察、资质核验等都是他们上门服务,非常贴心”。双峰农商银行还给了陈跃平利率优惠以及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确保款项及时到位。

临近中午,厨师们在厨房忙前忙后,给顾客准备中餐的饭菜。“现在客人都爱吃‘特色菜’,农家土鸡土鸭、农家肉锅巴全都是地道的农家菜,鸡鸭都是村民自己散养的,品质有保障,口味也正宗,都是原汁原味的乡土美食。”一旁陈跃平介绍起来头头是道。他表示,下一步,农庄还将继续做大做强,建成集休闲旅游、旅游、观光、餐饮等一体的农庄,而他和农商银行的合作将会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紧密,携手推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