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农商银行:勇挑乡村振兴之梁,让“小弹簧”变身“大产业”

2023-04-19 17:30:1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作为农村经济腾飞的坚强后盾,新化农商银行初心不改、使命不怠,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全心全意做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始终与地方经济同生共荣,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担当持续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化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弹簧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新化农商银行已为当地186户弹簧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累计授信余额 7245万元,贷款户数同比增长16户,余额同比增长600万元;至3月末,该行总资产281亿元,比年初增加1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244亿元,比年初净增17.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7亿元,比年初净增8.3亿元;脱贫贷款累计投放88906.38万元,共计23030户;涉农贷款累计授信1030796万元。

坚守定位:支小支微支实、助力乡村发展

梨花风起正清明,缅怀先辈故人情。近日,新化农商银行油溪支行组织开展“缅怀先辈寄哀思,感恩思源向未来”活动。据悉,该行通过与长三角及珠三角地区新化弹簧协会对接,建立了“辖区+外地”二维一体化扶持路径,在得知本土弹簧企业面临激烈的同质化竞争,需要资金加大对新产品、新项目的研发投入后,借清明回乡祭祖之际积极开展金融宣传活动,第一时间上门为回乡创业者提供信贷支持。

从事弹簧行业十余年的肖先生感慨:“在公司起步的时候,是家乡农商银行为我发放了第一笔助农贷款。如今,有了“弹簧贷”这一“利器”的支持,公司有了充裕的流动资金,我们一定可以走得更远”。截止目前,截至目前,油溪支行累计向弹簧生产企业授信7000万元,支持小微企业15家、个体工商户10户。盘活产能,精准浇灌解小微之急。

该行党委副书记聂晓斌表示:“弹簧行业是县域特色产业,新化农商银行将一如既往支持弹簧产业发展,充分发挥金融造血功能,持续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实体经济,用普惠金融底色,绘就新时代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服务升级:做精做细做实、尽显暖心真意

新化农商银行油溪支行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服务方式,丰富金融服务产品,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一是借助科技手段。利用移动终端,上门为无法前来银行窗口办理业务的客户提供最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实现客户“在线签约、在线放款”,满足小微客户“短、频、快”和多元化的资金需求。二是通过座谈会形式。为客户现场讲解金融知识,提高了客户对银行产品的认知度,为客户量身定制信贷产品,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三是搭建长效沟通平台。中小微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通过政府引导、协会共享、银行支持的多方合作关系,加强沟通,共建政企银生态圈,实现“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

产业帮扶:抓稳抓深抓准、赋能工业振兴

“在家乡银行的鼎力支持下,没有了资金之忧,我们就能放心大胆向前冲”。东莞市神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张先生说道。原来,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化人,张先生一直想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借助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张先生将在家乡成立公司,让更多的村民在家门口有活儿干、有钱挣,把税收留在家乡,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新化农商银行油溪支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始终秉持着扶小助微兴产业的理念,贯彻落实服务地方经济的金融使命,主动“走出去”拓振兴之路,积极“引进来”谋发展之基,以“弹簧贷”为“推进剂”,带动产业上下游融合发展,为工业振兴乡村经济贡献金融力量。

下一步,新化农商银行油溪支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宗旨,当好普惠金融“排头兵”,精准对接“三农”领域融资的痛点、堵点与难点,聚焦农村特色产业,加大对乡村振兴的信贷支持力,持续浇灌乡村振兴之花。

供稿 | 康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