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眉山市彭山区交通运输局:党员冲锋打头阵 党旗飘扬在“疫”线

2022-09-12 21:5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四川省本土确诊病例持续增多,多地出现管控外的感染者,特别是成都市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期,形式复杂严峻,彭山区面临的输入风险巨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眉山市彭山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逆行冲锋、向疫而行,用行动诠释了交通铁军的责任担当,为家乡筑起一座座钢铁长城。

22001276507362675_110.jpg

党员集结

8月25日,成都宣布实行静态管理3天,将给彭山区各卡点值守带来巨大压力。交通运输局立即召开党组会,成立党员先锋队,由副科级领导带队,全体机关干部迅速投入到3个高速路卡口、动车站、社区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203070173781613_110.png

张贴“一米线”安全距离贴

核酸检测点的党员干部们,紧锣密鼓地开展“一米线”安全距离张贴、警戒线布置等准备工作。还未等歇息片刻,又立即投入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提醒、测温扫码,帮助老年人注册核酸检测信息,维持采样点秩序等工作中去。

22034960541274420_110.png

维持高铁站核酸检测点秩序

坚决将疫情阻挡在第一道卡口,3支共产党员先锋队立即前往各高速路卡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青龙高速路出口、彭山高速路出口、简蒲高速路出口,党员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入眉入彭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

22041734226383816_110.jpg

带队领导现场安排布置工作

22044849557541945_110.png

指导过往司机进行扫码、亮码工作

党员干部们耐心的给每一位司机解释最新的防疫政策,引导行程卡带有成都市轨迹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你等等,我马上把码调出来给你看,太感谢你们的付出了,你们辛苦了!”一名刚下高速的货车司机说道。在党员们帮助和指引下,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

2210057376505692_110.jpg

深夜坚守卡点岗位

22060537247674987_110.jpg

排查车辆秩序井然

在八十号小区、粼江枫景小区、福园小区、彭祖广场等包保小区,随处可见交通党员干部职工的身影。接到下沉包保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大家来不及多吃几口热饭,第一时间赶到包保小区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摸排、信息统计、全员核酸宣传等工作。

深夜了,党员干部们仍旧穿梭在包保小区中,力争将宣传防疫知识落实到每一户。包保小区的每一个单元、每一个楼道,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的话语和脚步声在楼道中回荡。

22111078988621077_110.jpg

入户摸排

交通运输行业是贯穿疫情始终的重要环节,彭山交通行业党员带头在前、挺身而出,坚决将疫情阻挡在第一道卡口,默默地以付出撑起交通防疫的主战线,他们用真心真情展现了“交通温度”,用初心和使命诠释着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彰显着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准则和本色。 (岳倩雯  文/图)

[责任编辑:何闪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