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州:社工庆中秋 情暖居民心

2022-09-12 21:1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营造传统节日欢乐祥和、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氛围,扩大社区特殊人群的支持网络,共同感受节日的氛围,万州区民政局购买社工项目纷纷开展了中秋系列活动。

钟鼓楼街道举办“雷锋银行”志愿者服务活动

9月8日上午在钟鼓楼街道桑树社区开展了“雷锋银行”赶场日——中秋主题活动,让居民共聚桑树社区,欢度中秋佳节。

活动中,万州区钟鼓楼街道桑树社区、重庆三峡银行北山支行对居民进行了民政政策咨询、就业咨询、防各类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宣传。为辖区居民普及了多种诈骗场景,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

“家和计划”项目开展“三生有幸,携手平湖”集体颁证活动

9月9日,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的指导下,万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万州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三生有幸,携手平湖”集体颁证活动,共4对新人参与。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结婚颁证仪式感,倡导了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传递了婚姻家庭经营之道,营造了婚事简办的良好氛围。

沙河街道孙家村:村民欢声笑语迎中秋

9月9日,沙河街道社工站联合孙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月圆中秋 和睦邻里”中秋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将火红的灯笼和五彩的灯谜整齐悬挂,处处彰显浓郁的节日氛围。只见村民们手拿彩条谜语或独自沉思或三两商讨,不时有人排队领取奖品。偶尔从人群中传出的一阵阵讨论声和欢笑声令节日的气氛更加高涨。

槽房社区一家亲 邻里共迎中秋节

诗歌朗诵、猜灯谜、玩游戏……9月9日上午,双河口街道槽房社区热闹非凡。在笑声欢语中,大家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活动涵盖猜灯谜、扔沙包、运弹珠、趣味套圈圈等,每个游戏点都排起了长队期待参与游戏。居民通过参与活动领取相应奖品,虽然每一份礼品并不是很贵重,但都是通过自己的参与得到的成果,这一份参与的快乐,更有着来自社区和社工对居民的别样问候。

甘宁镇举办家好月圆品中秋,社工相伴畅游园活动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薄荷社工联合楠桥村支两委开展重庆市2022年“三区”计划项目之“家好月圆品中秋,社工相伴畅游园”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社工和村民间的交流互动,让社工服务融入到村民生活中。

活动以“传统文化宣传+游园”的形式进行,社工通过PPT及视频的方式向村民宣传中秋节来历、神话故事、传统习俗、饮食特色、非遗手工等多方面宣传中秋节庆文化,带领村民一起回顾儿时中秋节乐趣,并向年轻一辈弘扬优秀文化。通过宣传+游园活动的开展,搭建文化传承平台,提高文化素养,增进村民归属感和参与感。与此同时,加深了村民对社工的认识、了解和支持有助于推进社会工作专业化、本地化发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