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二郎镇始终秉承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农村发展 乡村振兴

2021-10-28 17:19: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于玲   党政办 综合报道)太和县二郎镇位于太和县东北部,北邻亳州市谯城区龙扬镇,东邻亳州市涡阳县高公镇,以西淝河为界。南邻宫集镇,西邻坟台镇。总面积为4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7629人,耕地面积4.9万亩 。全境南北有G35高速公路、商合杭高铁和京九铁路,S252省道和S308省道在二郎镇境内交汇。西淝河流经苏寨、淝南、龙伍三个村。镇直辖党组织11个,其中村党总支6个,镇直党支部5个,分别为机关党支部、派出所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养殖协会党支部、民康医院党支部。村辖党支部19个。全镇共有党员902名。

镇党委书记:傅国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磊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广大干群善谋实干,开拓进取,始终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在种植业方面围绕科技兴粮目标,大力推广良种良法,扎实开展农水治理、农机推广、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使粮食产量逐年稳步增长;在养殖业方面,加快推进畜牧良种工程与重大动物防疫工作,生猪、家禽生产规模稳中有增,实现了由数量型向效益型的转变。

17231531648074165_42.jpg

7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扬、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何亮、县委组织部农组室主任刘文军一行到二郎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太和县二郎镇人杰地灵,贤才辈出,在这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大地上,勤劳、智慧的二郎人民正在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凭着对家乡最真挚的感情,抒写二郎更加绚丽的画卷。镇党委书记傅国涛、镇长孙磊代表全镇人民热烈欢迎各方有志之士前来二郎投资兴业。

新闻链接一:8月16日,太和县二郎镇机关党支部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机关党支部书记范恒飞主持,镇党委书记傅国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17234561179325231_42.jpg

会前,为保证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镇机关党支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充分准备,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找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等。

会上,范恒飞同志代表机关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随后,傅国涛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查摆,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检视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随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总结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主要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17240394178765140_42.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有力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成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找对策、谋出路,并将此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

17242096131976667_42.jpg

新闻链接二:为更好的缅怀英烈事迹,弘扬和传承烈士精神,10月15日上午,二郎镇举行李庙无名烈士墓迁移仪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苗勇,县委宣传部李晓燕主任,县检察院彭艳阳委员、高宏主任、胡立柱主任,县退役军人局王俊田局长,县民政局崔琦出席仪式,二郎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参加。

志士血荐光盛业,烈士英名万古传。在二郎镇李庙无名烈士陵园仪式现场,参加人员怀着庄严和崇敬的心情,深切怀念光荣捐躯的革命先烈,用无限哀思,祭奠英灵。

17243261463754804_42.jpg

伴随着哀乐,民兵连战士们手捧烈士骨骸庄严地走向墓碑,将烈士骨骸安葬入土。参加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鞠躬、默哀、整理缎带,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全体同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17245046106508980_42.jpg

你们的姓名无人知晓,你们的功勋永世流传!烈士们为了民族的复兴、国家的解放,用生命书写了中华儿女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雄篇章,我们要铭记烈士壮举,不忘初心来路,传承红色基因,把先烈精神化为实干动力,将学之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去,静下心来干事、沉下心来创业,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

17260080157318726_42.jpg

新闻链接三:为高质量做好二郎镇村“两委”换届工作,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成员,10月18日上午,二郎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村“两委”换届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主席魏磊主持,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两委”成员参会。

1725017710205947_42.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孙电宣读了《二郎镇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换届选举工作的目标任务、工作步骤、时限要求、用人标准等方面进行说明,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换届工作流程指南及行事历,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换届工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范恒飞就换届纪律提出要求,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17251086585623620_42.jpg

镇党委书记傅国涛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把村“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全镇的中心工作,立足职能,集中精力,共同参与,形成合力。二是严格程序步骤,全面掌握这次换届的目标要求、程序步骤、人选标准等重要内容,确保换届选举程序的合法性、选举结果的有效性。三是健全应对机制,防范各种干扰风险,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自觉抵制换届不正之风,同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为全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