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天门红”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洁活动,为贫困户抢收红薯

2021-10-28 16:07: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宣誓现场)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欧锡光)10月26日,为响应党委号召,天门乡鹅坪村组织村支两委、全村党员召开“天门红”专题会议,10余名党员宣誓加入天门红网格志愿者服务队。会上,与会村干部和党员集体宣读“天门红”志愿书,宣誓加入“天门红”。

图片

图片

(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洁活动)

会后,正式成为“天门红”志愿者的党员们,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天门红”鹅坪村支队活动,清理村部周边杂草丛,翻捡遗留垃圾,将村部周围清理干净,极大地改善了村部周边面貌。在杂草清理过程中,一名老党员志愿者引人注目,他叫杨三财,满头银发,正在捡拾起一根腐烂的竹子往外拖,感动了周边的村民。

图片

(驻村工作队志愿者为贫困户抢收红薯)

图片

(驻村工作队队长刘添龙担着红薯送往贫困户家里)

当天,另一支早已加入“天门红”的志愿者队伍在村内一家贫困户的耕地上帮忙抢收红薯。他们分工明确,有的从泥土中拣出一个个红薯,有的赶忙将拣出的红薯装进蛇皮袋里或簸箕中,有的担起担子将红薯送到苦难户家里,身上沾满泥土,脸上露出笑容。这一支特别的“天门红”志愿者队伍就是新化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工作队,带队的是乡村振兴工作队长刘添龙,“天门红”创建以来,他们自愿加入,开展志愿服务。为切实帮助所驻村贫困户解决实际苦难,穿上志愿者服装,集体帮忙抢收庄稼,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温暖着村民们的心。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