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市中区城西街道:筑牢疫情心理“防护墙”

2020-03-09 10:15: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兰丽)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最为吃劲的关键阶段,随着大面积的复工复产,更需要关注居民群众的心理健康。为做好居民群众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以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内江市市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心理危机干预方案》的要求,城西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准部署。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沟通协调。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心理干预机制。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提供心理支持和心理援助服务,通过建立微信群,定期推送如何稳定情绪、如何自我调节、科学防疫等科普类文章,引导他们进行居家自我调节;同时为他们联系市级心理咨询家,通过电话咨询缓解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焦虑情绪,消除居家心理恐慌。

强化科普宣传,科学防控。32个大小喇叭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大作用,街道采取在116个体温监测点大喇叭固定宣传、社区干部进楼栋小喇叭流动宣传等方式,全天候、不间断、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营造群防群治、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引导居民群众增强科学防护知识和提高防控能力。

突出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强对上的沟通协调,由社事办、团工委、妇联、关工委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明确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危机干预要点和干预措施,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以宣传为主,重在预防,及时干预。截止目前,街道为居家医学观察69户111人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考验。

采取有效干预,加强关怀。严格落实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六个一”的管理服务机制,实现了对名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者进行全过程监测、全天候防控、全方位服务。一声问候、一份爱心,让疫情防控“隔离不隔心”。上门为隔离居民提供买菜、买生活用品、垃圾清运等“一条龙”式贴心服务,细心周到的服务让居民充满感动。一份份暖心食品、一份份健身、电影资讯推送服务,搭起了一条隔离内外联系感情的“连心桥”,共筑抗疫“同心圆”。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