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泰安:弘扬“挑山工”精神 畅通道路“大动脉”

2019-04-11 11:01:2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好,好,拆了、拆了……。”近日,家住山东省泰安老汽车站附近的张大爷站在路边连连拍手叫好,张大爷年近80有余,虽然言语不多,但看上去精神抖擞,满脸的幸福感十足。

10月10日,泰山制丝厂实施了安全拆除,每天上下班高峰这里就发生严重拥堵,让经过这一“中梗阻”路段的群众苦不堪言。该项目的拆除,使长达8年的历史积难问题得以破解,泰城又一条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实现畅通,这不仅是全市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生动实践,也充分映衬出住建行业“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迎着困难上”的炙热民生情怀。

新思想紧跟新时期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泰安大发展的动力源泉,始终来自思想的大提升。泰安市委崔书记在今年9月 5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要求:“泰安是“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安的党员干部是“挑山工”精神的重要践行者和传承者,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我们理当先行、责无旁贷。”面对新时代、新机遇和新挑战,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深化思想高点定位,瞄准“位次前移、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勇攀高峰的胸襟、担当实干的作风,吹响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号角,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负重登峰、再创辉煌。

山东泰安:弘扬“挑山工”精神畅通道路“大动脉”

泰安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践行“文明、诚信、规范、廉洁、高效”的行业守则,大力弘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铁军”精神,筑牢“基石”品格,打造“住建先锋”党建品牌,把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深度嵌入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勇做城市建设的“拼命三郎,以思想活力激发住建行业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住建发展提质,以好的作风改进推动住建工作创新。住建系统加快发展的愿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干事创业的劲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高涨。“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已经成为住建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

新时期呼唤新担当

兵贵神速,时不我待。征收工作是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解决“断头路”上是前提、是关键。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新挑战,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大力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在消除城市道路“钉子户”、“中梗阻”中挑大梁、扛硬活、打硬仗、勇攀登。凤凰路北起泰山大街,南至灵山大街,全长约1.2公里,征地约70亩,拆迁面积约34521平方米,日益严重的交通压力使老旧道路已无法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在推进该项目征收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困难干,发扬顽强向上的“铁军精神”,勇当“开路先锋”,以坚忍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灵山大街与龙潭路路口的商业综合服务楼涉及业主2户,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占地面积1200余平方米,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持“5+2”和“白+黑”工作模式,认真踏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终于完成了征收任务。

山东泰安:弘扬“挑山工”精神畅通道路“大动脉”

今年5月份,泰山制丝厂沿街宿舍楼剩余37户住宅全部签订了搬迁安置协议,经过多方协调、广调房源、集中攻坚,认真聆听住户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0月10日该项目也实施了安全拆除。灵山大街作为连接高铁站到邱家店的快速通道将实现全线贯通,彻底了解决了这一路段堵塞问题,方便了市民出行。快速通道的全线贯通不仅仅体现了城市建设的快发展、高品味,也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和住建行业责任面前敢担当、困难面前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的坚韧品格。

新担当需要新作为

实干才能成就梦想。当前,泰安市正处于转型调整、凤凰涅槃、赶超跨越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大力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2004年市委、市政府对南湖实施改造和环境提升,启动了南湖公园建设工程。该项目涉及原针织厂宿舍174户居民安置,占地5790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8044.41平方米。2016年底完成搬迁164户,剩余10户未搬迁。2017年4月,市委、市政府再下决心,从住建系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征收工作组,市委领导亲赴现场摸排情况,了解剩余住户诉求,集中攻坚,广调房源,终于在今年5月31日实施了安全拆除,长达13年的积难得以破解,让泰城人民期待已久的南湖全景得以呈现。望岳西路坦克修理营住宅楼项目,位于望岳西路与泰山大街交汇处,常年因为这个“拦路”楼导致群众出行困难,打通这里的症结后,北起环山路,南至泮河,全长4000米的时代发展线实现环形通行。南湖大街与迎春路交汇处建筑占压道路问题8年之久,总占地面积114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04.62余平方米,严重影响了泰城城市形象,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党员干部多次上门进行沟通交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实施了安全拆除。

山东泰安:弘扬“挑山工”精神畅通道路“大动脉”

“我们建设者要充分发扬泰山“挑山工’精神,敢于担当城市建设的‘拼命三郎’和‘施工队长’,扑下身子把工作落实在第一线。”泰安市住建局张广银说。消除城市道路的“卡脖子”、“中梗阻”,让贯通城市发展的“动脉”畅通无阻,使泰城更加多彩靓丽,离不开市、区、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的戮力同心、上下一盘棋,面对繁重的征收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秉持无比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不断丰富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内涵,以勇攀高峰的胸襟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迎着困难一步一个脚印勇攀高峰,用真情和汗水书继续写着一篇篇山东泰安城市建设加快发展的新篇章。(作者:姜军峰、解宏山)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