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季开学第一天 重庆市万州交巡警进校园上开学第一课

2019-02-28 09:23: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月25日,重庆市万州区各中小学生迎来春季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积极落实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和平广场大队民警走进万州区电报路小学,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开学第一课。

万州交巡警进校园活动

上午9点30分,电报路小学五年级七班,同学们看到站在讲台上的是交巡警叔叔,个个显得兴高采烈。

“同学们好,今天我来给大家上一堂简短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讲讲上学、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民警简短的开场白,一个标准的警礼,博得同学一阵掌声。

“同学们,在你们的左边5米有一条斑马线,右边10米有一条地下通道,面前则是一条没有栏杆的马路,可以最近地直通对面。同学们,你们会选择走那条路过马路呢?”课堂上,民警以提问的方式直入主题,极大地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

“我会选择走地下通道,远一点但是很安全。”“我会选择斑马线,等到信号灯变成绿色了,再过马路。”“我不会横穿马路……”一时间,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课堂气氛好不热闹。

民警在肯定同学的正确选择后,循循引导同学们出行时该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才安全,哪些车辆不能乘坐,乘坐车辆时应该注意些什么等等,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

“今天听了交巡警叔叔的课,我懂得了过马路不不是选择最便捷的路,而是应该选择最安全的路,比如走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和斑马线。”谈起当天上交通安全课的感想时,五年级七班的付安琪同学感觉到收获满满。四年级六班的高梓蒙同学则表示,听了交巡警叔叔的课后,以后上学放学要尽量乘坐安全的公共交通工具,不搭摩托车、不搭三轮车、不坐“黑车”,他说自己还要当交通安全宣传员,向亲戚朋友和身边的同学宣传,让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平平安安出行。

据介绍,开学第一天,交巡警共出动宣传警力120余人次,走进全区部分中小学校,将交通安全知识融进“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对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意识,弘扬文明交通文化,养成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将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古胜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