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交警:危难时刻显真情

2019-01-04 10:33: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交警真行,危难时刻显真情......”这是2019新年元旦山西货车驾驶人发来的感谢之言。

2018年12月30日晚上23时许,正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交警大队值班备勤的交警一中指导员郭代山的对讲机突然响起,110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省道314与968煤矿以西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已经影响到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指导员郭代山在接到指令后,火速带领辅警吴磊磊、吕安龙、范法伟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牌号为晋M6XXX自西向东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与相对行驶的一辆号牌为豫J885XX油罐车(空车)相撞,导致油罐车头严重受损,半挂车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卡在驾驶室内,呻吟声不绝于耳,情况十分危急。指导员郭代山一边指挥维持现场交通秩序,一边向大队负责人王伟辰大队长汇报情况,一边安排辅警吴磊磊、吕安龙保护事故现场,辅警范法伟配合消防人员疏散围观群众,全力救助被困司机。

警灯闪烁,哨声此起彼伏,维护交通秩序的民警冒着严寒徒步奔跑,为消防救援和医疗救护的一步步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全力救助,被困司机成功救出,安全送上了救护车。

消防、救护车辆护送离开现场后,那台受损车辆严重影响交通,急需大型吊车将事故车辆拖走,可现场情况极为复杂,吊车很难进入现场。面对急需恢复畅通的拥堵车队,渑池交警一中队队员在零下十几度的严寒里,一辆车一辆车指挥着,最终挤出了一条通道。

人心齐泰山移。大约凌晨2时许,吊车终于到达现场。为维护好数公里的交通秩序,参战队员一直在寒冷的路面奔跑巡逻,一直持续到凌晨4时。待事故受损车辆被拖走后,路面终于恢复了畅通,为了驾驶人通行安全,民警们又逐一叫醒停车等候的司机们,并叮嘱他们牢记安全驾驶!

天渐渐亮了,此时已是次日早晨5时。奋战一昼夜的民警顾不上疲惫,擦一把脸上的寒气,相视一笑,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岗位。(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