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西安:无毒青春 警民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2018-12-14 11:17:45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拒毒、防毒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的自觉性和警惕性,近日,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五大队、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禁毒大队以及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受邀走进延安大学创新学院,对该校老师及学生代表近200人开展“无毒青春,警民共建平安和谐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在现场新城公安分局禁毒民警带领参会师生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样品,细致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外观,让在校师生更直观的辨识毒品,提高警惕性!

随后,西安市新城区自强路街道办事处负责禁毒工作的李雯婷专干通过PPT课件,结合图片视频、典型案例等形式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校师生讲授毒品的起源、产地、种类、传播途径与危害、青少年毒品引发的犯罪及如何远离毒品等方面的禁毒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用大量真实的案事例引导师生正确认清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教导员章凡警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就多发性侵财盗窃案件进行了防扒防盗知识的讲解,以幽默风趣语言为大学生遭遇盗抢时的应急避险提出了防范建议,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参会师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旨在积极贯彻落实习《禁毒法》的精神,也体现了公安机关和学校对于学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对构筑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具有深远意义,赢得了在校师生一致好评!(作者:苏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