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机构迸发新光彩,新支部焕发新活力

2019-03-04 10:00:5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新机构迸发新光彩,新支部焕发新活力,离不开一个‘人’字,党员在其中要起到带头先锋作用。要舍得担当,当好一个干部、做好一名党员,就要舍得吃苦、舍得奉献,不计报酬、不计得失;要放大格局,不断成长进步、达到更大平台,就要放开心胸、放高眼界,平稳心态、摆正位置;要与时俱进,更新知识储备、全面发展能力,就要创新思维、更新理念,不断学习、努力实践。”国家税务总局江西横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文东同志在参加中共国家税务总局横峰县税务局机关第一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语重心长,提出了殷殷期望。

2月下旬的多雨时节,春寒料峭,各支部党员们齐聚一堂,畅所欲言,认真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自我剖析见筋见骨,查摆问题直触灵魂,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同志们之间撂下面子,相互“把脉诊疗”,开出“治病良方”。

会前精心指导,部署学习相当给力

先做一步,做细一步,年前接到上级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后,横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就开始积极谋划部署。新年伊始,横峰县税务局机关党委结合“遵规守纪、规范提升”活动的有关要求,在2月14日、2月19日连续召开2次专题会议部署安排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逐项列出学习篇目,逐步框定活动流程,逐个明晰时间节点,逐会派员监督指导。

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党内法规等相关文件精神通过10场次的支部会议集中学、7个微信课堂随时学、90名党员个人自主学等方式,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直抒胸臆

通过自己找、别人帮、群众议等形式,各支部共收集对支委意见20余条,对党员意见160余条。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之间陆续开展了三轮谈心谈话55次,谈心谈话从支部建设到党员教育,从党员工作生活到思想动态全覆盖,机构改革以来干部职工各方面的诉求更是谈心谈话的重点。谈话人同被谈话人充分恳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毫不遮掩,沟通思想畅所欲言,交换意见直抒胸臆。对于一些思想上有小情绪、小别扭的党员,支部书记进行重点谈,表达组织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化解胸中块垒。通过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支委和党员逐步找准了症结所在,使今后整改有的放矢。

自评坦诚相见,互相批评辣味十足

“虽然在支部活动和党员队伍管理上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支部活动效果不明显、党员参与度不高、活动模式单一等现象都是基层党支部在推进支部阵地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难题和不足”。机关一支部支部书记汪钦进行了自我检讨,就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指出了不足和改进的方向。

“思想解放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亟需加强,上面布置什么就做什么,工作缺乏主动性和创造力,今后要注意改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机构要有新作为,带领分局同志更好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兴安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汤波带头自评。

“我在综合部门工作,只满足于对自身纪检业务的学习,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对新税收业务知之甚少,总觉得用不上,不用学,在开展扶贫工作时与基层群众的沟通能力也有待进一步加强。”机关一支部党员周积凤作了深刻的自评和反思。

党员樊一峰直言不讳:“许峰同志比较严肃,让人有距离感,感觉有一些架子,希望能加以改正”。

“由于机构改革的原因,我从原稽查局转到了法制股工作,感到有很大的不适应,与原来的工作方式差别挺大,作为部门负责人,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差了点,对于原国税的相关业务也有待进一步学习。”机关二支部颜志成同志开门见山。

“作为税务部门的窗口单位,代表着税务的形象,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提倡奉献精神,严明纪律规矩意识。”作为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的挂点联系领导,周建华同志中肯建议。

在各支部书记述职和带头自评后,各支部普通党员先后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的支部会议时间长达3小时,每一个环节、每一处重点都不落下,红脸出汗有辣味,咬耳扯袖更团结。

结果客观公正,整改清单落细打实

5项评议程序,6张规范化表格。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不搞形式主义,通过党员大会投票民主评议,综合得票情况,结合党员个人表现,支委会集中商议,15名党员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余党员均为“合格”等次,达到了表扬先进,鼓励落后的效果。

15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整改清单,122条党员干部整改清单。各支部党员逐项列明存在的问题,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承诺整改时限。所有整改措施向党员群众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真正将问题整改落到细处,打到实处。

机构改革以来,横峰县税务局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以党建来引领税收各项工作,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合力促进新机构迸发新光彩,共同带动新支部焕发新活力!(吴静)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