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省厅到富县开展北洛河干流入河排污口专项排查

2022-05-08 12:4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全力推动黄河流域陕西段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把好污染物进入河流的最后一道关口,持续改善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近期,省厅对富县北洛河干流入河排污口开展排查和监测工作。

按照“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要求,排查组采取人工徒步和无人机飞行相结合的方式,以北洛河(富县段)干流两侧岸线为基准向陆地延伸,对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向北洛河干流排放废水的排污口和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进行全口径排查,围绕工业园区、重点排污企业等关键区域展开,聚焦走不到、看不见的隐蔽性排污口,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全方位的搜查。同时对各排污口逐一标记调查、取样监测,摸清了排污口底数,明确了污水“谁在排、排什么以及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问题,为入河排污口规范化建设和分类整治提供了数据支撑,也为推动源头治理提供了基础保障。

富县将以此次排查工作为契机,对北洛河、葫芦河全域入河排污口进行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坚决做到一个不漏、全盘整治,努力实现全流域入河排污口“一本账”“一张图”。(来源:富县分局  段天琪)

编辑:贾雲卿    责编:冯   雪    审核:杨忠亮

来源:延安市生态环境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