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开展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

2022-05-08 11:12: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近日,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黄龙县全面开展自建房等建筑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183658241074141_68.jpg

5月5日,县住建局牵头,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及各乡镇主管领导召开了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上,四级调研员、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农房整治办主任赵勇刚通报了各乡镇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做到“四个务必”: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和守住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请务必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严抓实抓到位。二是务必全面摸排。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城乡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排查工作专班明确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对标排查范围、排查步骤、排查认定的相关要求,建立健全排查台账、确保全方位摸排,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三是务必扎实整改。对在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要结合实际情况,实行一房一策、销号管理,切实做到发现一户、整改一户,限期清零到位。四是务必及时上报信息。各乡镇要按时报送隐患排查整治相关工作资料。对于无法认定和整治措施不明确的房屋,要及时对接县农房整治办,县农房整治办将会同县自然资源、城管等相关部门,实地查看认定,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确保认定准确、处置得当、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5日,瓦子街镇深刻汲取“4.29”长沙市望城区居民自建房垮塌事故教训,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最快速度召开专题动员安排会,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排查工作专班,发挥“五级联动”特色党小组作用,积极参与排查工作。瓦子街强化镇、村联动,党员干部齐动员,重点对三建(改建、扩建、加建)改变称重结构、80年代前后砖混结构、长期无人管护的自建房,进行地毯式摸排,并分类建立台账。在排查中对改变称重结构的自建房,进行边查边改,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对建造年代较早、违法改建加层以及擅自改变用途的居民自建房进行严格检查,逐户逐屋闭环整改到位,确保房屋使用安全;对常年无人居住且长期失修失管、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张贴醒目警示标志,避免人员靠近,及时与房主沟通,做好整改或拆除隐患,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