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灵石县翠峰镇玉成村:完善养老服务供给 让老年人老有所养 老有所依

2023-10-29 09:52: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年来,灵石县翠峰镇玉成村聚焦农村养老需求,加大设施建设投入,提高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让更多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在家门口乐享晚年。

 

09554231082133631_130.png


 

1023日重阳节当天,村里文艺队的队员们身着盛装,为全村的老年人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和节日的祝福,营造了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文艺演出后,村两委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席间村干部与老人们共话村里的发展前景,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为玉成村更好地发展出谋划策。

 玉成村文艺队负责人李翠莲说:在村委的组织下,我们玉成文艺队精心准备了节目,为全村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玉成村现有60岁以上老人近400人,该村始终把关爱老年人作为村里的重要工作之一,每年的重阳节都精心准备精彩的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村里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坚持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完善基础设施,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翠峰镇玉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光林说:每年九九重阳节,我们都会准备文艺演出为老人庆祝。而且,70岁以上老年人可以在日间照料中心免费吃饭,60岁以上老年人享有每年免费体检服务。现在,村里还通了免费公交,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享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