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休不褪色 永走公益路--记商丘市梁园区教育局退休职工范留顺

2022-06-17 14:51:3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范留顺)2010年因年龄己到六十岁,按照国家规定离开了心爱的工作岗位,开启了退休生活。

14531811399461088_117.png

因方便生活迁至应天花园居住,新环境、新邻居和新的退休生活,开始真不适应,上班时分管着梁园区教育宣传、教育工会工作,并且经常参与社会体育活动,每天忙忙碌碌,紧紧张张,虽累但充实,猛按下暂停键,无事可做,吃饱等饿、活着等死的滋味也不好受,好在我住的楼下有一个新城办事处的宇航社区,很方便的与社区人员打交道,看到他们工作很繁忙,就主动请缨说我会摄影,需要时叫我。从此我就发挥了特长用相机助力于社区工作,拍摄社区各种工作的场面,深入居民家庭为孤寡老人拍照,将每次活动和检查真实记录下来,社区每年元霄猜灯谜、端午包粽子、冬至包饺子、春节送温暖等活动,拍照后发送报社和网站。宣传正能量,好风气。

2016年10月下旬从媒体上看到商丘义工联商丘好人爱心早餐项目启动后,就来到此处进行了解,让老伴先去做义工,随后与时任会长李东亮交谈后就对他说,我会照相,需要说一下。当时刚启动正好需要大力宣传,引起社会各届的重视和资助,一拍即成,我就当起了义工联的义务摄影师了,近六年来拍照了近七万张照片,并全部按日期归类保存。

14533546114341837_117.png

在他人眼里当你拿起相机随意拍照,是多么光鲜的事,看起来简单、潇洒,实在不理解摄影人的艰辛,拍摄一张照片也就是百分之一秒的时间,但是要构图.调整光圈和速度,不失时机捕捉瞬间时刻,每天拍照时间并不长,从相机传到电脑和手机需要一个过程,前几年需从相机储存卡中将数据传入电脑里,再从电脑传到微信后,才能通过手机发放,后来相机可以通过蓝牙直接传送到手机,方便多了,然后进行筛选,裁剪发送朋友圈和义工联各群,并通过微博、秒剪、视频号、抖音、彩视等软件编制小视频,发放各群,宣传爱心早餐,让社会各界关注给予支持。每天需半个多小时才能完成,这时才开始用早餐,不干完不会去用餐。

2018年7月28日召开商丘义工联年会前几天,不慎患上感冒,又扭伤了腰,连续几天打吊瓶后再去理疗按摩腰,按情况无法参加了,因为26日晚商丘火炬手举行十周年联谊会,我参于了筹备工作,因病情就没法出席,很遗憾,所以年会去还是不去,反复斗争几回,最后用上护腰带拔掉吊针就去了会场,拿起相机迅速投入战斗,经过三个多小时拍了两百多张照片,会议结束后我基本上像瘫倒了一样,由几个同事扶我下去休息了。

14534870559108971_117.png

通过近六年的公益活动,除每天参与爱心早餐拍照外,还随公益团体到城市各公园参与清新商丘活动,到乡镇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到部队慰问军人解放军等活动,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将美好瞬间保存下来了。

天道酬勤,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一直坚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做志愿服务不图名利不求回报,做志愿服务不但让我心情快乐起来,身体也好了,每天精力充肺,没有人过古稀之年体力不支的状况。而各级政府和公益组织还给了我许多名誉称号和奖励。连续五年我被商丘义工联评为最美义工;2020年被评为商丘好人;2022年被评为商丘市道德模范。夕阳无限好,虽然尽黄昏,我今后还会在志愿服务的路上继续前行,有一分热发一份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永远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1454092507682817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