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漫”说廉政 “画”迎清风

2021-12-08 10:01:5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2021年12月6日,国网武汉市汉南区供电公司制作原创廉洁漫画,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廉洁风气,推动廉政文化深入人心。

民生社稷“廉”为伞

莲生于清水,污泥不能染;廉出自仁心,财权不能动。贪污腐败是人民和社会的公敌,是腐蚀建设生产的酸雨,是摧垮民生民心得飓风。唯有发自人民公仆内心的廉洁品德能阻断贪婪对人民的危害,唯有自上而下的廉洁而刚正不阿的风气能在危难来临时做国家和社会的保护伞。

以“财”服人

在人民心中,为官者唯才是举,以才服人,手持官印,就是为给人民保障,为建设发展把关。然而贪污腐败让盖章办事变了味,以“财”服人,沉甸甸的金钱把红彤彤的印章按下,公平公正染上铜臭,人民公仆的圣洁马褂下是“唯‘财’是举”的黑心。

镜头之外

信息时代,看图说话,公正廉洁的父母官都在哪里?都在照片里。镜头盖打开与百姓一起含辛茹苦背灼炎天光;镜头一关上立马一甩手躲进空调房。照片上为公平公正摇旗呐喊,暗地里却唯利是图毫无原则可言。

锄禾日当午,为谁做嫁衣

公款吃喝就是拿人民血汗钱为自己的人情来往、酒局饭局买单。灯红酒绿纸醉金迷,酒足饭饱买领导会心一笑,你签了合同,我拿了收益,各取所需。为这一切付出代价的广大劳动人民,还被蒙在鼓里,期盼着自己卖力多劳动能换地方父母官多为自己着想。

伸手莫向钱眼“礼”

钱眼望穿,金山银山,胆敢染指,牢底坐穿。

金灿灿的铜板背后是明晃晃的手铐,头顶乌纱帽,近水楼台捞得万贯家财易如反掌。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贪赃枉法不是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套取不义之财,必有人受苦受害,丰厚的礼金遮不住人民锐利的目光,伸手进钱眼只能等来法律的无情铁手与你“友好握手”。(何睿怡)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