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张新成

2020-01-15 14:1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善行中国、让爱傳承。2020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于1月8日至1月1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星光影视基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企业家、书画艺术家、慈善家、公益明星、资深媒体人和政界官员等8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娃哈哈集团、修正药业集团、北京控股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广东东鹏控股、一汽解放汽车、四川省慈善总会等数百家企业受邀出席。

张新成老师在签到现场签到

经论坛组委会一致评议,著名书法家张新成老师荣获“2019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军人物奖”称号。

张新成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

张新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从小喜欢书法,拜康伯藩先生和黄高汉先生为师,学习四五十年了,一直这样坚持下来。我学王羲之、王献之等书坛领袖,尽管我达不到人家的水平,但是我立意比较高,志存高远。”我从昌平骑自行车拜师求教,康先生是北京大学语文系教授,他对书法有很深的造诣,一辈子就是书法最好,人家还讲过课。他每次指导我都是口传收授,非常感激康先生,还有黄先生,这两位先生对我启发很大。经过他们指点以后,我就临帖,临了12年,三年换一个帖,有柳公权、颜真卿等。回头看,现在也不算太有名,书法练了几十年也有心得体会,我就想一定要坚持下来,时间确实是很宝贵。今年我也70多岁了,我还这样坚持,从来不放弃。中华文化铸国魂,王羲之、王献之是我追求的目标,尽管达不到,但是我立意比较高,光临帖就几十年,然后就创作,尤其是我的小楷,写出来以后人家说写的不错,中楷也行,草书也行,比起小楷的功夫还差点。但是,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我会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张新成老师在演播大厅舞台上发表获奖感言

著名“金楷”书法家张新成,1946年生,大学文化,自幼喜爱书法,曾拜著名书法家康伯藩先生和黄高汉先生为师,奋志强学,临池五十载,天道总酬勤。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典书画院理事、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院士、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世纪大采风常务副院长。

张新成老师在颁奖台上接受领导人颁奖

有人说:不工小楷,不能算真正的书法家。这话看似有些偏颇,但从学习书法的角度看,似也不无道理。古代士人应试,佛徒抄经,日常书写,大多使用小楷。小楷是种应用极广的书体。魏晋钟(繇)、王(羲之、献之)之后,历代传承,楷法日趋整饬。楷法的严密,制约了书家情性的发挥,故千余年来,以小楷自立面目者可谓少之又少。宋代的院体、明代的台阁体、清代的馆阁体,虽属小楷范畴,但已流为俗体。2003年9月份本人作品入选(韩国汉城)国际书法名人大展,并由沈鹏主席率领中国书法代表团出席了韩国国际书艺展的开幕式,由韩国国际书法联盟大会长赵守镐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和纪念奖。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之际本人作品荣获金奖,并授予中国当代书画名家的荣誉号;2011年3月应台湾的邀请,参加了世界客家总会NGO年会,吴伯雄荣誉主席出席了会议,并受作到吴伯雄主席的亲切接见。2018年度国际中国艺坛先锋人物奖(特别奖)。2019年6月荣获中国书画传承艺术名家奖。

张新成老师在笔会现场挥毫泼墨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