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服务不打烊】用心用情让老人安心过大年

2021-02-10 23:18: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图片

2月10日是春节小长假的前一日

不少人开始进入到欢快团圆模式中

中国基层网讯:甘泉县道镇辖区村民高先生却在这一天犯起了愁,原来他87岁的老母亲生病住院时,因为老母亲没有身份证无法住院,要住院就需要立即办理身份证。但是办理身份证需要本人亲自到场,而高先生的母亲行动不便,一直躺在家。好在甘泉县公安局道镇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为老人提供了上门服务,帮高先生一家解决了难题。

大年三十前一天早上,高先生带着生病的母亲来到延安市的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告知高先生需要办理住院手续,结果高先生在办理住院时被告知住院需要他母亲本人身份证,不然无法办理住院。

“不仅仅是医院,如果没有身份证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于是高先生来到甘泉县公安局道镇派出所想为母亲办理身份证,却得知办理身份证必须本人到场。但是高先生的母亲今年87岁了并且有病在身,行动不便,到场办理困难重重。

办身份证得本人到场可咋办?

民警上门采集指纹拍照解民忧

图片

图片

道镇派出所民警时听说此事后,和户籍民警立刻将此事向派出所领导汇报,决定特事特办提供上门服务,“要过年了,让老人一家子过个安心年吧。”

于是当天上午,派出所民警来到高先生家中,为其母亲采集图像、指纹等信息。“老人的指纹不清晰很难采集,加上身体不便无法坐立,需要人扶正拍照,我们还按照规定采集了老人和监护人的合影。”就这样耗时近一个小时,高先生母亲办理身份证所需信息终于采集登记完毕。

高先生的老母亲对于民警上门暖心服务连连称赞,拉着民警的手一再道谢,“大过年的,还麻烦你们跑一趟,帮我们解决大麻烦了,终于可以安心过年了。”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