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汝城职校:“暖冬行动”让 贫寒子弟温暖过寒冬

2019-12-20 13:18: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唐玉丹)冬日送暖,絮传温情。近日,寒冬来袭,气温骤降,可学校贫困学子的心却是暖暖的。由汝城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开展的“暖冬行动”通过前期认真摸排,积极筹划,为全县五千多名贫困寄宿学子准备了厚厚的过冬棉被,汝城职校于12月19日下午将所有棉被送至493名贫困学子手中。

       据悉,汝城职校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教育扶贫的各项工作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学子实行“零门槛”入学,长期坚持关心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让他们能够在学校安心学习,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这次的“暖冬行动”为他们送来御寒冬被,小小的一床棉被,不仅温暖了他们的身体,更温暖了他们的心灵。

       会上,计电1811班胡志飞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家庭的不幸,是学校、爱心人士温暖了她。同时表达了自己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做一个品学兼优又有一技之长的人,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汝城职校校长何新华带领班子成员为学生发放棉被。他在讲话中指出,经济的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的贫困,我们要将暂时的困难和逆境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同时鼓励贫困学生正视现实,战胜困难,奋发图强,懂得感恩,勤俭节约、爱惜财务,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用勤劳刻苦的实际行动报答社会,用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改变人生。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