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一书记郭兆焱:初心不改扎基层 引领群众奔小康

2019-10-31 16:31:09    来源:网信志丹    访问:    

画面中与老人交谈的就是纸坊便民服务中心高粱村第一书记郭兆焱。2018年,他被组织选派到高梁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长,从县委网信办的一名机关干部转变为农村第一书记。履职以来,他始终把贫困户的冷暖挂在心头,结合贫困户的实际制定包扶计划,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今年67岁的老人王世存因残致贫,无劳动能力。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郭兆焱帮老人建起了10亩果园,并积极争取苹果专用化肥、剪具等物资,提供技术支持,帮助老人发展苹果产业。

在郭兆焱的帮助下,高梁村的在册贫困户全部建起了苹果园作为长期脱贫产业,面积达100余亩。全村果园面积达到了2449亩,做到了脱贫产业有保障,保障脱贫有产业。产业建起来了,相应的基础设施也得跟着完善。上任以后,郭兆焱深入了解了每个村组的基本情况。当了解到湫滩沟村小组苹果产业已经形成规模,全部进入了挂果期,但通村道路情况却很差,严重影响了果农们的苹果销售及村民们发展产业的积极性。郭兆焱积极奔走,多次与上级领导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于今年将通村道路进行彻底改造,由原来的泥泞路面变成了现在的柏油路。

帮贫困户建产业,为村小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协调村级互助资金协会,为贫困户发展产业发放免息贷款;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送到贫困群众家中、送到田间地头;组织开展“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五好文明家庭”等群众性勤劳模范评比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点点滴滴都倾注着郭兆焱的为民情怀。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郭兆焱时刻奔走在乡村一线。他的认真付出感染着高粱村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也极大增强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