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好人中国雷锋驿站志愿者感动临汾,“生命之歌”无障碍体验行凝聚亲情

2019-05-29 13:11: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平阳广场千人接力全国第二十九次助残日活动中,好人中国雷锋驿站200余人方队引人注目,他们承接的礼仪服务、盲道清障、散发传单等任务受到领导高度赞扬!不久“生命之歌”临汾站又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旅游团体,助力临汾第二届旅游节,体验无障碍出行,他们分别是上海、南京、江苏、海南、广东、四川、太原的13位肢残代表。

23日上午10点,好人中国尧都区雷锋驿站总站总站长,助残志愿服务队队长葛海燕接到临汾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派遣,随即组成了由指导员贾根生,志愿者段亮亮、亢正、公志刚、崔继成、李志勇、刘红星的七人助残志愿小分队,当天下午就把包括有临汾当地的共十六位残疾人从火车站接送到平阳宾馆,并协助市残联等单位召开了隆重的欢迎回家亲情会。

欢迎会上市残联组宣科科长高福平参加,市肢残协主席张晓华发表欢迎词,临汾剪纸艺术家贾贵香老师把作品赠送残友,大家热烈欢迎这些残友回家看看。

24日早7点,雷锋驿站助残小分队便投入志愿服务,把外省和本市的16位残友从房间接到三楼吃早点,然后坐大巴,开始了生命之歌无障碍出行的第一站:吉县壶口瀑布。

炎炎烈日,似乎是对志愿者们的考验,从早上7点因拆装轮椅,志愿者个个汗流浃背,以前没有接触过助残任务,拆装不熟练动作缓慢受到了个别残疾代表的误会和抱怨,认为他们拿钱做不好事。志愿者们都没有反驳,而是精心做事。期间大部分景区无障碍通道不很完善,轮椅无法顺利通过,年高的摄影师老志愿者贾根生要负责照像,其余6个志愿者却要服务16人,工作量过大导致所有志愿者手和脚都起了血泡,在壶口残友代表看到母亲河,感动的提议大家《黄河大合唱》下午返程回到临汾参观了鼓楼、公厕。由于残友兴致极高,要求坐轮椅从鼓楼到火车站沿途观景,志愿者李志勇和公志刚二话不说推着从鼓楼步行到火车站…

队长葛海燕说:‘我们雷锋驿站做公益很多次了,每一次活动我都严格要求我们的志愿者,但是这次的劳动量太大了,我十分心疼我的队友啊'!

25日上午相约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下午祭祖,追寻华夏文明源头。上华门成了残友们心中的硬坎,残友代表说:“你们志愿者不赚一分钱,有晒伤的,手脚磨泡的,上华门太费劲了,我们就不上去了,下面看看就可以了”。但眼睛里却流露出了那种渴望的眼神,触击到志愿者们的心灵,志愿者们不想给残友们留下遗憾!由于无障碍通道太滑,志愿者们就把残友们一个一个的抬上去,个别残友代表留下了感动的泪水,终于到了最顶端让大家感受到了华门的魅力文化,一览现代都市风采。看见残友们像孩子一样笑得那么灿烂,志愿者也跟着特别开心,所有的苦累都没有了。

26日前往古帝尧陵、国祖馆,领略祖国五千年文化,一览尧陵宏伟气势。下午去了晋国博物馆观国宝精品,品味地方小吃,给残友们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回忆。

27日,剩余3个上海代表等着下午2:30的飞机,志愿者段亮亮就把他们干脆带回了自己的家,去摘无公害樱桃,买土鸡,做风味啤酒烙饼,尝当地小吃,亲情溢于言表,留别还给残友们带了汾酒礼物,残友们激动的说,以后咱们就是亲戚,9月份我们还会回来的。

三天的短暂游览,每到一处志愿者的行为都会吸引更多的游客观看和参与,残友们对大美临汾心驰神往,对一流公厕的赞誉,对古尧厚重文化的赞叹,但更多的是对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深深感动恋恋不舍。

三天来志愿者们冒着酷暑高温,不厌其烦的每日三次收放轮椅上坡下坎,有时还的抱着上下车,毫无怨言。有些个志愿者还为残友们买草莓、水果、饮料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志愿者们在车上是演员,饭店是服务员,上下车是护工,进了景区变导游,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大家问及残友代表们对临汾风景和历史文化的感悟时,她们说,在网上了解过临汾,这次深刻认识到了临汾是中国的发源地,尧舜禹是我们的鼻祖,大愧树祭祖园是世界大部分人类的根。特别有感悟的是我们不知道临汾还有这么多好人中国雷锋驿站,我们回家后也要学雷锋做好人。

雷锋驿站助残志愿队的队长葛海燕说:“一切旅游都是出发,来到临汾就是回家,希望更多的残友回家,好人中国尧都区雷锋驿站助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将会对轮椅的拆卸和助残进行培训,更好的服务大家,我们在临汾等你们回家”。

(作者:刘强  通讯员:葛海燕、李繁森)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