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太和县李兴镇:多措并举,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

2021-10-10 16:11: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任俊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了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科学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太和县李兴镇开展环境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环境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措施。

16133891779808014_42.png

明确工作措施,让环境整治工作有的放矢。一是强化工作部署,明确责任主体。各村要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人,成立专门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二是明确标准任务。坚决做到“六无”(无暴露垃圾、无水面漂浮物、无乱贴乱画、无乱堆乱放、无污水横流、无乱扯乱挂)要求。三是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举办集中整治活动、组织观摩整治现场、开展多样宣传动员等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与生活环境。四是坚持持续推进。坚持由易到难,逐村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促进村庄清洁文明常态化。五是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包保责任制,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环境整治包保责任制,让镇村环境监管无盲区。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每300-500口人配备一名保洁员,并确保每个自然村配备一名保洁员,让环境卫生无死角。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维护村庄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建立激励机制,切实发挥村民自身主观能动性,增添村庄环境整治内生动力,确保村庄常年保持干净、整洁、有序。

近年来,太和县李兴镇环境卫生情况持续向好发展,实现制度机制从“建起来”“用起来”到“管起来”,在环境治理中逐渐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长效机制,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