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省安办交叉检查组莅临隆昌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检查工作

2021-10-20 21:0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示范点创建工作,不断推动安全宣传工作走深走实,按照《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宣传“五进”验收的通知》要求,10月19日,四川省安办交叉检查组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学校、社区、农村三个主体采取听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方式,对隆昌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行验收。

在莲峰小学,小学生志愿者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安全课程、应急疏散演练和交通安全教育等安全宣传进学校开展情况,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校园安全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和安全体验中心运行等情况。

21235208887152193_106.jpg

在古湖街道康复西路社区,检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组织机构建设情况、志愿者队伍管理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安全问成果、点问题、提建议,现场抽问社区负责人安全宣传工作宣传重点、亮点工作。

21241478682474262_106.jpg

在圣灯镇三台村,检查组实地查看现场,认真听取三台村负责人汇报安全宣传进农村开展情况。

21242881127400323_106.jpg

在各现场点位检查后,督查组充分肯定了隆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充分认识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在服务社会安全发展、提升社会安全水平方面的重要作用,重点做好全面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救互救能力,努力提高社会整体安全水平。在课堂教学、社会实践、班级活动中落实安全教育内容,强化学生和教职工安全意识, 做到了安全宣传从早抓起、从小抓起,使学生和教职工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建立社区安全宣传机制,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增强社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社区居民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建立农村安全宣传组织体系,提升乡镇政府和村民自治组织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农民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