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扫净家园过新年

2020-01-22 15:21: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22日讯1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镇600多名党员、100多名镇村干部、近千名志愿者参加“三大行动”、“一亮两保”活动,为扮靓美丽家园,让回乡过年的乡亲不再“添堵”服好务、站好岗。 该镇以“三大行动”、“一亮两保”为活动主题,所有村(居)均召开了村支两委干部、党员组长、保洁员及群众代表会议,制订了行动方案和环境卫生村规民约,划分了责任区域,落实了网格化管理。大部分村组织了志愿者行动,带动村民进行大清扫。该镇赵家冲村还召开了两次院落的村民恳谈会、院落户主会,落实村民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将“三大行动”精神直接贯彻到院落农户。同时组织志愿者行动,走村串户进行劝导和督导,带动村民落实一天一清扫,一周一大扫,逐步形成常态化清扫保洁机制。

当天的大行动分成畅通交通疏导组、集市劝导及整治组、环境卫生整治劝导组等,各尽其责。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道路、院落、河流等地方清扫垃圾。各村居也进行了“年前大扫除”志愿者活动,不少群众看到志愿者打扫卫生后,纷纷加入到行列之中,更有广东务工回来的羊古坳居委会居民刘先生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免费为志愿者服务队装运垃圾。他发肺腑感慨地的说:“镇村干部在年前义务为我们清洁家园,我们没有理由不参加。”该镇为振兴乡村以人居环境清洁整治为契机,努力打造成高标准示范院落,达到院落内地面看不到垃圾,无明显乱堆乱放,无明显黑臭水沟,池塘无漂浮物;普遍实行畜禽圈养,畜禽粪便及时清理;疏通房前屋后阳沟,清除杂草,柴草杂物摆放整齐,室内干净整洁,真正实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大幅提升群众人居环境的舒适感和满意度,增加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唐云飞 曾诗珈 通讯员 贺上升)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