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宁远县司法局:开展法润三湘”志愿者活动 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4-28 17:10: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微信图片_20190428165936.jpg

近日,宁远县司法局组织“法润三湘”志愿者宁远县大队和桐山、东溪、舜陵、文庙四个中队分别来到人流量大的文庙广场和莲花山公园开展“法润三湘·服务民生·与你同行”志愿者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428170012.jpg

“我想问下,我老公与朋友一起喝酒的,其中一人喝醉了,我老公也提醒他不要喝,酒后不能开车,但他不听,后来出了车祸,请问我老公对这起醉驾肇事负不负责任?”“我家的两亩责任田被征用,除了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青苗补偿费外,还有没有其他补助,补助标准是多少?”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听到志愿者们的答复,大家都十分满意,纷纷表示“非常实用,志愿者讲的都是我们可能平时忽视的、不懂的,经他们一讲,我们就知道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了。”

微信图片_20190428165954.jpg

微信图片_20190428170000.jpg

在活动现场,“法润三湘”志愿者们带来的普法资料成为居民们争抢的“香饽饽”,不到一个小时,就发放资料350余份。文庙广场周边商店较多,志愿者们还挨家挨户送资料、送法律,将诚信经营、合法经营的法律法规送到每个经营户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428170004.jpg

为开展好“法润三湘”志愿者服务活动,县司法局积极发动身边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特别是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等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成立以县为单位“法润三湘”志愿者宁远县大队;同时各司法所在各乡镇(街道)成立“法润三湘”志愿者中队;联合团县委在各中小学成立“法润三湘”志愿者学校中队;联合各企业成立“法润三湘”志愿者企业中队,改变了以前的“小马拉大车”志愿者缺乏的现状。随着志愿者队伍的壮大,“法润三湘”活动更加实实在在惠及广大群众,为新时代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彭平胜 唐倩 记者:李红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