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追梦路上,温暖前行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积极践行“邮爱公益”活动

2019-03-25 17:5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3月25日消息(通讯员 程丹平)“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始终不忘根植城乡、服务三农的历史使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作为其中的“一份子”,用公益的脚步丈量着每一寸土壤的温度,用金融的力量助力着每一个梦想的实现。

邮爱公益,枝叶关情

“一枝一叶总关情”,邮储银行携手邮爱公益基金发起有爱健步走活动,通过微信运动捐步数的活动平台助力贫困高中生成长,同时在邮储内部从上至下发起全行员工“邮爱一起走”活动,通过在“一起走”APP软件中用健步走活动来响应“邮爱”公益活动。

如果捐赠是公益的一种形式,那么“健康+公益”将会开启新篇章的尝试。该活动模式从发起到响应,迅速得到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全体员工的一致认可和支持,线上活动不仅热情高涨且踊跃报名参与,而且在线下当日的户外公益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婺源邮储银行用公益活动连接着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牵挂着每一个贫困学子的学习成长。

扶贫路上,不忘初心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婺源邮储银行与政府部门、当地村委会建立金融扶贫信息对接机制和金融支持扶贫主办行,帮助和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信用文明、生态环境建设,贴近生活了解贫困户的信息情况、生活变化以及家庭困难,从每一件小事上给予关怀。

婺源邮储银行通过银政合作,搭建了“金融+风险金+贫困户”的管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扶贫贷放款38.9万元;长期以来,农村产业基础薄弱,精准扶贫缺乏合格承载主体,婺源邮储银行深入县城各个乡镇、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地开展婺源“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形成“金融+‘两权’抵押+农户”的抵押模式,已放款2235万元。

爱心捐赠,扶贫“扶智”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教育则是解决贫困地区发展和贫困家庭持久脱贫的根本手段。

婺源邮储银行每年都会组织青年志愿者活动赶赴扶贫点,通过选派优秀青年骨干,以“结对子”的方式,实地沟通和交流,同时捐赠书本、学习用品等基础物资,关注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教育事业,使贫困家庭子女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让小朋友们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婺源邮储银行将继续不忘初心,奋力前行,用点滴行动助力好公益扶贫。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